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UCAS申請英大學須知

2015/07/06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ul
        UCAS(UniversitiesandCollegeAdmissionService)是英國全國大學統一招生服務機構,凡申請英國大學本科課程,必須通過UCAS,選擇中介升學服務公司代辦其實也是通過UCAS申請。愈近DSE放榜日子,查詢英國升學的必愈來愈多,現時距九月底開學只有兩、三個月時間,通過升學中介,申請在程序上可避免掛一漏萬,也較快捷方便吧。

        截至五月第三個星期一為止,今年UCAS報名人數為六十四萬七千六百一十人,比去年同期多出一萬三千名,是五年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年;一一年同期報名人數為六十四萬三千一百二十名,其後兩年每況愈下,同期只有五十九萬及六十一萬餘,去年上升至六十三萬四千六百一十六名;今年更上一層樓。非歐盟學生報名人數則年年上升,由一一年的五萬一千名上升至今年的六萬六千名。

        UCAS去年八月底完成所有程序後,顯示有四十七萬六千五百四十名獲取錄,未獲取錄的有十四萬六千七百九十名,取錄率達七成五,在最後階段申請(Clearing)約有一萬五千名。估計今年UCAS的申請人連最後階段應約有六十六萬五千名,獲取錄約七成三,大約有四十八萬五千名,非歐盟學生(包括香港學生)則超逾一成。

        凡通過UCAS申請英國大學,申請人必須遞交個人陳述,原來○五年約六百字的個人陳述中,引述得最多的字句是「熱誠」(passion)和「職業」(career)等相關字眼,當然要避開這兩字眼較難,只是少用這些字眼,看上來或具獨特之處。

        「熱誠」(passion)用的相關字包括love、passionate及explore出現最多;「職業」(career)的相關字包括salary、employable、job,出現最多;申請專業學位課程,如醫學、會計、市場、法律,較多用「職業」或其相關字眼撰寫;而申請語文、藝術、音樂等學位課程則較多用上「熱誠」或其相關字;至於建築學,出現「熱誠」、「職業」或其相關字眼相若;所以撰寫個人陳述,用字方面不妨與眾不同,或能突圍而出。

        另訊英國諾定咸大學(Nottingham)的校友將在七月十一日(星期六)舉行分享會,以鼓勵有志在放榜前後報讀諾大的DSE學生,同場並有諾大代表幫助學生報謮,有意報名出席可致電31840662,或WhatsApp61288998,頭條日報讀者優先。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報讀英國大學本科課程考生,必須通過UCAS。資料圖片
■報讀英國大學本科課程考生,必須通過UCAS。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