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不敵歧視 Reddit華女總裁下台

2015/07/12 19:10:29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12 Jul

不敵歧視 Reddit華女總裁下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7-12]

美國社交新聞網站Reddit因為解僱一名人氣甚高的傳訊總監,觸發用戶群起抗議,逾21萬人網上聯署,要求華裔暫代行政總裁鮑康如下台,又狠批她管理不善,部分更對她亞裔及女性身份作出人身攻擊,據報更有人發出死亡恐嚇。備受壓力的鮑康如前日宣布辭職,有董事會成員批評網民的歧視言論「令人作嘔」,認為鮑康如是因為女性才遭如此毒罵,令人再次關注矽谷根深柢固的性別歧視問題。

Reddit前日發表聲明,宣布經雙方同意,鮑康如將離任總裁,但會繼續擔任董事會顧問直至年底。Reddit共同創辦人兼前總裁赫夫曼將重返公司接任總裁一職。鮑康如前日在Reddit發帖,形容在任期間「見過很多好事、壞事及醜陋的事」,強調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有感情也有家庭,認為那些辱罵她的網民應顧及他人感受。

出惡言者將禁登入網站

Reddit董事會成員奧爾特曼感謝鮑康如對公司的貢獻,形容她作為女性是「科技界的先驅」。奧爾特曼又不齒部分網民毒罵鮑康如,指因分歧而爭拗不是問題,但不能接受人身攻擊或死亡恐嚇,形容針對鮑康如女性身份的攻擊是「對人性的侮辱」。他強調Reddit不會姑息死亡恐嚇,經核實後有關用戶將被禁止登入網站。

鮑康如曾經起訴前僱主、矽谷創投公司KPCB(凱鵬華盛)性別歧視,引起全球注意。著名法律援助組織「電子前線基金會」共同創辦人考波爾指出,Reddit用戶大多是18至29歲的年輕男性,無形間形成一種貶低女性的氣氛,使鮑康如擔任總裁時面臨更大困難。

鮑康如整頓風氣惹不滿

今次風波源於Reddit早前突然解僱傳訊總監泰勒,引起多名分版版主不滿,紛紛關閉分版抗議,導致網站局部癱瘓,事件轟動歐美網絡世界。Reddit每月訪客人數達1.6億人次,但公司只有70至80名職員,主要依賴義務性質的版主管理網站,造就Reddit的「自由」作風,容許網民暢所欲言,亦因此衍生具冒犯性質的帖文。

鮑康如去年11月接任Reddit暫代總裁後,嘗試整頓網站風氣,包括關閉多個有爭議的分版。不過此舉引起用戶不滿,批評她干預討論區運作,打壓言論自由,雙方關係一直未有好轉,更因為泰勒事件而惡化。有網民得知鮑康如離職的消息後大肆「慶祝」,包括在網上留言「高興互聯網重獲新生、巨大的邪惡已被除去」。

■英國廣播公司/《紐約時報》/《衛報》

 


    控前僱主一案成名 鼓勵女性站出來

 

 

    不敵歧視 Reddit華女總裁下台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7/12/GJ150712002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