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光芒

2015/07/14 10:11:3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香港或者一年比一年差,但無可否認,貿發局的書展卻一年比一年辦得成熟。

        書展的閱讀光譜,今年極為廣闊。除了英文名家爭相登台,還有一位法國憂鬱俊男小說家歐諾迪比奧來香港講座,推介小說《沉潛記》(Plonger)。

        對於中年內地移民,黃向明的《路》和嚴亢泰的《無夢書》,都講述五六十年代的中國生活體驗。

        幾年前的𡃁模寫真風波,已成過去,今年寫真之星,由「美魔女」羅霖性感加美感獨耀,全港衛道之士,皆無話可說。

        此外,金牌監製蕭潮順的《十本好聲》,為保存粵語文化,將名著金庸、三國、帝女花等經典,請紅伶名家親自聲演足本,由嶺南播音皇帝李我、南紅、胡楓、羅蘭等前輩,用最地道純正的品味粵語誦講,錄製成書,本土香港人對於粵語文化有情感者,此套「好聲」實為佳音。

        《十本好聲》還適合有閱讀障礙的兒童、長者、弱視人士,平時不看書的手機一代,以傳統粵語認識文化精髓。

        以上幾種,均為香港書展今年的香港特色之作:華洋雜處、珠玉紛陳、老中青少,從羅霖到羅蘭,凡香港人,今年書展,梗有三兩本啱你。

        香港一年勞嘈夠了,各方勢力、各階層,拜託請暑假停火,休息進修,閱讀入貨,九月再啟戰火也不遲。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