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輪(50): 五支陰燭烏卒卒

2015/07/17 22:07:51 網誌分類: 股市
17 Jul

 將部份資金泊至三個碼頭,無非伺機而動同時賺點零錢而已,對反彈幅度並非無太大期望,貿易通(536)及廖企(194) 再觀察後定去向,反而對香港小輪(50) 有點興趣再等多一會看看有何事發生。

  

週一至五一連5支陰燭, 但由第2支開始收市價及低位都比前一支高一點,週二至五連績4天高收。週三至五成交趨跌,但仍高收表明並無沽壓。

 

 

 

 

  {#Trade details.jpg}

 令筆者感興趣的是週一至五天, 每天都是高開,每天都是[勁假]時段做第一單成交的, 每次都是一手。一連五天如是,怎會無[內涵] 呢

 

{#50 Trade Details.jpg}

  再將香港小輪(50) 股價與四叔的旗艦恆基地產(12) 比較,過去14個月的股價表現竟是小輪跑贏了,兩者都是地產股,此令筆者摸不著頭腦?

 

至於5支陰燭, 筆者傾向是震倉,更是[孤寒式] 洗盤。股仔震倉動輒幾球幾球砸下十多廿個巴仙, 股仔一般是無資產無盈利, 主力當不惜貨。但小輪船是資產豐厚兼大折讓,人家自會惜貨如金,惟有弄幾支陰燭迷惑散戶以為是烏鴉群飛的利淡現象。是否將有事發生已不重要, 五天的股價走向巳開口明言往後行情看好,再坐一會!筆者一向持的態度是,震倉後的升幅動輒是三、四十個仙的。

 

2007年的大奇跡日前的股災早上, 筆者及時清倉。大奇跡日買入941搏反彈, 翌日沽出獲利。今次也是股災早上清倉,不同的是留下鐵膽金山工業(40) ,尚可全身而退,靠的是沽貨不手軟,逃命要緊。雖逃命及時,至今仍覺操作不佳,思前想後,是操作忽略了[時間因素] [資金管理] ,至此才明白投機大師所言非虛。

(1)    時間因素:

買股的理由如何合理也不能保證股價會在買貨後隨即上揚。如果預期某股將賣殼,可是以買貨後半年才發生的,那是說資金被套半年了。

(2)    資金管理:

經常滿倉致令有機會也沒有子彈,資金應用效率低。

鯊魚鰭分柝法雖可捕足低位入市的股仔, 但就無法確定何時股價上揚。再者過去的操作方法是忽略了大股、強勢股及轉勢股。

針對以上兩點已想好如何改善營運模式,當然又係用真金白銀去驗證[新的大力河善營運模式]  (New Dai Lik Hoh’s Business Model) 是否靈光。雖是投機小戶, 做好[呢份工]也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