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一张图看懂中美制造业的真实成本

2015/08/15 22:22:37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ug

 

 观察者网一周图说:一张图看懂中美制造业的真实成本

发表时间:2015-08-15 08:42:25

关键字: 制造业成本我国制造业成本中国制造业转型中国制造业中美制造业的真实成本一周图说图说中美制造业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成本有所提高,工人的工资不断上涨,原材料成本也在提高。美国波士顿咨询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制造业成本已经接近美国了。而在数月前,前工信部长李毅中也曾表示,我国制造业成本近年来上升明显,达到了美国制造业成本的90%,珠三角、长三角更是达到美国制造业成本的95%。

虽然制造业成本在上升,但我国制造业综合优势依然明显。除了有基础、有技术、有资金、有市场,最重要的是中国制造业成本的下降空间巨大,不妨来看看中国与美国制造业的真实成本差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标签 >> 制造业美国制造业 制造业转型成本上升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GuanChaZheWang/2015_08_15_330698.s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邱荔

 

    http://www.guancha.cn/GuanChaZheWang/2015_08_15_33069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