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地盤爭霸戰

2015/08/27 08:41:56 網誌分類: 經濟
27 Aug
        新聞背後,通常會有一些政黨跟事件牽連,像霸地盤一樣,搶到了新聞話語權,這天天見報的新聞平台就是政客的政治舞台。

        舉個例,鉛水事件是民主黨的囊中物,你只會看到黃碧雲天天在驗水,你不會看到梁家傑余若薇在吶喊,因為鉛水這揚名地盤是民主黨捷足先登的。同理,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你只會看到公民黨傾巢而出,不會看到何俊仁李卓人踩過界搶風頭,冥冥之中,已有分工。

        看清楚這點,當政客交足戲說,關心市民健康、關注學術自由的時候,你要明白,那只是工作的一部份,就像狗公在樹幹在電燈柱撒尿行為一樣,搞場大龍鳳揚名立萬之餘,也要告訴同伴,這是我的,別來搶。

        所以,當近日看到在浸大任教的公民黨員陳家洛發起四十二名院校講師聯署關注港大事件,作為市民,先要明白,那只是撒尿行為的延續。

        四十二位聯署人提出的要求,讓人驚訝。要求一,港大校委會按既定任命程序,立刻決議副校長人選;要求二,取消由行政長官兼任大學校監,避免干預院校自主;要求三,大學校董會應以校內師生代表為主。

        問題在這個第三點上,四十二位大學工作者的主張,讓人對今日教者的水準心寒。「校董會應以校內師生代表為主」,即是說,一家公司的董事局,應該由經理主任秘書打雜保安清潔組成,才叫公平,才是自由。

        有位朋友打趣說:「以後懲教署長由獄警和囚犯遴選好了!」

        大學由師生話事,是甚麼情況下才會出現?對,恕我長氣,講過多遍了,就是文革。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沒有一個時段、沒有一所大學,是由師生掌控,除了文革。

        有朋友看到聯署內容很氣憤:「學生懂甚麼是大學教育?知道甚麼是創校精神、教育目標?昨天還是中學生,今天就來管大學?不如入埋教選個上帝啦!」

        公民黨在港大事件這撒尿地盤上踩了屎,為挽回劣勢,才出此下策,把其他院校拉落水,看來,政客為曝光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了。

        屈穎妍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5/08/28 05:59:17 回覆

屈小姐請繼續努力,爲我們這些沈默的大多數發聲,不要學某些文妓,在貴報風花雪月講人話,在生果報狂犬亂吠呃飯食。

2015/08/28 05:38:09 回覆

由壞腦學者和小畜生們自決?不成熟的民主,便是愚民自主!

383383
383383 2015/08/27 19:05:50 回覆

懲教署長由獄警和囚犯遴選好了!

這個建議,聽落,又幾民主喎。哈…

不如,連懲教署內的規則,都由獄警和囚犯一人一票去決定,是不是更民主呢?哈…

立法會?唔使要議員啦!由全港市民,一起去立法,咪更民主?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