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二十三)

2007/12/02 23:50:53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2 Dec

雖然葉倩文說得細聲,但卻給鄭世民聽了進去。鄭世民心想:「這麼久了,我還以為他會忘掉一切,但誰知道他卻一點也沒有忘情,可真是一名情癡啊!倒不知道陳家遜是否這樣深情愛著馬玉蘭呢?還是要探探他的口風,才可以決定幫不幫葉倩文這個忙,以免多做損人不利己的事!」

 

這時候,馬玉蘭已經坐在楊惠紫身旁,面對著葉倩文。由於空間不太夠,加上葉倩文腳長,所以無意間他碰到馬玉蘭的膝,雖然隔著兩層厚厚的牛仔布,但葉倩文像觸了電似的,差一點就要跳起來!

 

鄭世民見葉倩文只是呆在那裏。只好道:「讓我來介紹,這位是馬玉蘭小姐,這位是葉倩文先生。」葉倩文及馬玉蘭聽後,相互點頭為禮。

 

楊惠紫卻忍不住加了一句:「倒好像以前沒有見過臉似的。」

 

葉倩文聽了,心內一陣難過,心想如果以前不太自卑的話,現在馬玉蘭可能已經是他的女朋友了。剛想到這裏,便勸阻自己說:「她已經是陳家遜的女朋友了,大家是老朋友,怎可以做出對不起他的事呢?『朋友妻不可貪』切記啊!」

 

隔了一會兒,還是由馬玉蘭打破沈默,說道:「雖然我們是同上生物課,但是很久沒有跟你談話了,近來可好?」

 

葉倩文心想:「當然呀!你整天和陳家遜在一塊,哪會想起我?」心裏雖然想著東西,但口裏卻應道:「是呀!我們真的很久沒有談話了,托賴,我的近況還算是不過不失。」

 

馬玉蘭似乎對葉倩文頗有好感,所以總看著他。葉倩文給她望得不好意思,只有問她道:「對了,第一次生物考試,你拿到幾分?試卷深嗎?」

 

楊惠紫聽了暗驚,正想出言答覆葉倩文的話,但馬玉蘭卻已開口說道:「成績平平而已,還是別談功課了,好嗎?」

 

葉倩文隨口應到:「嗯!」心裏卻想:「學生不談功課,那要談什麼呢?」也想不出有什麼好談的,故此只有呆坐在那裏吃飯。

 

楊惠紫見到氣氛又沉下去了,只好說道:「好,我們不應該盡談那些功課呀、成績呀這些沉悶的話題了。現在大家都已經完成了第一段考,應該高興點,攪點娛樂,對嗎?」

 

鄭世民第一個響應,跟著馬玉蘭也認為有理,葉倩文也覺得該輕松一下,調節緊張的學習生活!

 

楊惠紫見大家沒有異議,於是說道:「我提議去郊外騎腳踏車,不知道你們的意下如何呢?如果認為不錯的話,那麼我們就明天一早去!」說完望了三個人一眼,見他們沒有異議,就當成定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