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醫療(1515): 賣定炒?

2015/09/20 17:43:07 網誌分類: 股市
20 Sep

 

鳳凰醫療(1515) 是第一家上市醫院股,20131129日掛牌,以$7.38發售2.31億股,超額534倍。包銷商為交銀國際、德銀及高盛。

 

上市後首年業績並無走樣。

 

{#BS.jpg}

 

 

  

今年三月及五月, 主要股東Silvapower及升萬均以$14$15.53配售持股。

 

控股股東三及五月先後作出兩次控股股權架構變動,理由詳述於公司通告中, 筆者當然唔信。動機耐人尋味??

 

 {#27.3.2015 Controlling Shareholdership.jpg}


27.3.2015通告首次控股股權架構變動。原控股股東徐捷把部份Speed Key股權轉予女兒及父親。


 


6.5.2015再發通告再次改變控股股權架構,徐捷父親成最終控股股東,全資擁有Speed Key,而Speed Key持有鳳凰醫療(1515) 之股權由33.27%減至29.97%


主要股東減持,適逢控股股東又在兩個月內改變控股股權架構,確惹人揣測。

女跟母姓,在中國社會單親家庭並不罕見。但筆者的想法是,一個女人能在北京創辦一家擁12間醫院的企業也必有雄厚背景。最新的控股股權架構對創辦人徐捷來說存在有繼承的問題,第二代不在董事局內,而徐寶瑞該已六、七十歲,更似是[托管人]呢!為何不轉予女兒徐小捷?另把Speed Key的持股由33.27%減至29.97%,有點像是在出售持股時迴避全購的30% 規定!

 


上週三至五股價向好,成交也配合,炒上也無不可。


中央結算持股紀錄顯示頭10位中介人及經紀持股已達93.66%,且多是大行。

筆者以均價$12.77買入作短炒。大市氣氛欠佳,但也有股仔炒上,如中國集成(1027)、中國新城(1321)及宇陽(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