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發生問題應該怪誰呢?

2015/09/29 05:57:05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9 Sep


婚姻發生問題應該怪誰呢?

目前在這一個社會之中十對結婚的夫妻裡面可能已經有四對離了婚,另外的六對不是因為感情很好而沒有離婚,而是其中有夫妻雙方都能克制者或是夫妻其中有一方能夠採取忍讓的態度,所以雖沒有達到離婚的地步卻並不代表在感情方面仍然像熱戀的時候一樣,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結果呢?主要的原因有幾項,第一、雙方在結婚前認識不夠,在結婚之後對方的表現與自己的期待有所落差,第二、結婚之後婆家、娘家、經濟因素、兒女問題、外遇問題、政治問題....等等外在因素之干擾,致使婚姻產生變化,第三、雙方因果業障之討報產生過度與不足之現象。

「不是一家人就不會進一家門」或「不是冤家不聚頭」這兩句話若翻成宗教警世語來說的話,那就是說家裡面的每一個成員在前世或累世當中都互有因果業障糾葛,所以有的人是利用此世來「討債的」而有的人則是來「還債的」,如果討與報都很適當的話則這一個家庭就會和樂融融,反之如果討與報過度與不足的話,則這一個家庭就會烏煙瘴氣不得安寧。

所以古人說:「家庭就是一處大道場」即是此理,而家庭這一處大道場有一本非常重要的經典稱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修行人要修「仙道」之前一定要先修「人道」,要學會做「佛」之前也一定要先學會做「人」,而要如何修「人道」或是如何學「做人」,則家中這一部經典就非常的重要了,為什麼呢?因為修「人道」是修「仙道」與修「佛道」之基礎,而「做人」則是「待人」與「處世」之根本也。

古人說「百忍堂中有太和」、「家和萬事興」或今人所說的「太太絕對不會有錯」這些話都不是在說「假話」,而俗話所說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也不是說著玩的,從古至今在十對夫妻之中難得找到一對在生活習慣、感情性愛、處事觀念、宗教信仰、理財方式或是興趣嗜好能完全配合對方的,因為除了其中一方忍讓之外那是不可能有這個機率的。

有時候一個非常討厭賭博的女孩子可能會嫁給一個視賭如命的丈夫,喜好旅遊的男人一不小心就娶到根本不想出門的宅女,而勤儉樸實的丈夫可能與揮霍無度的妻子結成連理,有的人會怨嘆娶錯妻或嫁錯丈夫,也有的人會怪月下老人亂點鴛鴦譜,因為現在的配偶根本不是他理想的結婚對象,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絕對不是!因為不是「一家人」絕對不會進一家門的,這個配偶就是來討債的,也是來折磨我們的,他不來折磨我們,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還清前世欠她的債呢?如果她不嫁到我們家裡來,我們一家人前世所惹出來的一些恩恩怨怨又該找誰去討報呢?

「太太絕對不會有錯」這一句話絕對不是說太太絕對不會犯錯,而是就算是她犯了滔天大罪丈夫都不能說她錯,否則她便會鬧得一家人不得安寧,只要是她所犯的錯丈夫或家人都能容忍下來,那麼這一家人一定會平安無事,一切化祥和,孔老夫子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就是這個道理。

這是什麼道理呢?主要的原因就是女子與小人重「情」不重「禮」,對事情只看「小局」不懂「大局,在利害關係方面只重「私利」不重「公益」,這也是歷朝歷代的國祚或皇族為什麼會被「外戚」與「宦官」傾覆之原因,「外戚」與「宦官」即是標準女子與小人之典型,這些人與他們感情太好他們便會忽略禮數而肆無忌憚,與他們保持距離則他們便會埋怨,因此需要妥善相處方能圓融祥和,在「家和萬事興」這一句話中家庭與國家的道理是一樣的,但女子與小人指的是他們的「靈體」而非他們的「形體」,因為「形體」是由「靈體」在指揮的。

而每一對夫妻為什麼會結緣呢?其實也都是每一對夫妻他們前世兩人自己就「註定」好的,這一句話怎麼說呢?這一句話就是說他們兩人前世之間自己所結的因果業障也就是等於未來決定下一世是否會結成夫妻的重要關鍵因素,如果是前世所結的因果是「輕的」,那就是只能當成「異性朋友」或「外遇對象」而已,一段時間了結因果之後就會分開的,若雙方的因果業障是「重的」,那麼一定要結成夫妻才有機會了結這些前世的「恩恩怨怨」。

因此「緣定三生」或「姻緣天註定」這些話之意思就是在指累世所結之因果業障多到需要扮演夫妻之角色才能討報,否則「姻緣天註定」所說的「天」是誰呢?「天」就是大自然,因為兩條靈體的因果業障逼使祂們自己自自然然的要來討與報,有一些情侶會認為婚姻是由「月下老人」所牽的紅線才能成局,沒有錯是「月下老人」牽的線,但大家知道「月下老人」是何人嗎?「月下老人」是一句隱喻詞,「月」與「老」都是極陰之氣的隱喻字,「極陰之氣」即是在形容很深的因果業障,因此夫妻會結婚就是由兩人的前世因果業障所牽引來的。

而夫妻感情會出問題的主要原因就是「不還前世欠配偶之因果業障」,我們剛才不是提到「太太絕對不會有錯」這一句話嗎?為什麼男人還不相信以前那麼多前輩所累積出來的血淚教訓呢?而在家暴中受害的妻子亦是如此?沒有前世自己所造加暴對方的「前因」,又怎麼可能會惹來今世被家暴的「後果」呢?冤冤相報何時了,不還因果業障又如何能了業呢?

古聖先賢不是告訴我們世人說:「百忍堂中有太和」嗎?很多事本來就是要忍受對方的壞脾氣、壞習慣、壞毛病....等等不好的地方,如此家中才會安和樂利平安祥和,為什麼呢?因為那些因素就是要導引出兩人因果業障討報之「主因」啊!因此只要我們不忍耐而頂嘴、嘮叨、數落、挑剔、調侃、激怒,那麼不用考慮家暴即將開始了,家暴是累積許多因素而爆發出來的,主要目的是「洩恨」,因此一再激怒對方那麼家暴就會一直重演。

因此受家暴的一方難道要被打到怕了才會瞭解「百忍堂中有太和」這一句話真正的含意嗎?婚姻會出問題首先要先怪自己前世造的因,其次則要怪自己不「善了」前世這些果報所形成的惡果,如果老怪對方不對,那麼累世不論輪迴多少次婚姻都會出問題的!有的人認為被家暴不要容忍,一定要告到法院,但其實家暴是「果」而不是「因」,沒有人無緣無故會去家暴配偶的,家暴一定有「前因」才會發生,沒有將前因消除則家暴的後果就難以根絕,為什麼剛結婚時沒有家暴問題而現在會有呢?或是如果結婚前就有家暴問題而我們仍堅持要嫁他或娶她,您不覺得冥冥之中就是有因果業障在導引嗎?否則!豈會如此呢?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