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馮敬恩,是你嗎?

2015/10/29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Oct
        昨天,商台傳出一段李國章教授的開會錄音,那是九月二十九日港大校委會討論陳文敏事件時,校委之一李國章的部份發言,電台更以「絕密獨家聲帶」作賣點,彰顯這種偷錄保密會議的不道德行為。偷錄者與發放者,明顯是要針對李國章,這麼多人發言的會議,為甚麼只剪輯李國章的?不偷錄馬斐森的?

        港大是法定機構,校委是公職人員,有人竟公然違反保密協議,偷錄會議內容,是否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這罪行是要判刑啊!

        明明是一個月前的事了,馮敬恩同學不是已經早洩密?為甚麼這時候才爆出錄音?看來,大家都知道,這是一樁髒手段,不好放上枱面,只是今日有人狗急要跳牆,害怕李國章真的當上校委會主席,才出此下策。

        聽完錄音,我有兩個感想:

        一,李教授的發言完全有理有據,沒有詆毀誹謗,如當事人所言,是四個字:光明正大。

        二,香港最高學府的最高權力機關,竟然出了這種違反誠信偷錄的下流人,也是四個字:港大之恥。

        校委之一的紀文鳳小姐說:「港大校委會的會議從不作錄音記錄,我清楚記得那天開會前,同事已經把各校委的電話收起。若然有錄音外洩,那肯定是有人蓄意偷錄,並在傳媒公開,是有組織、有計劃抹黑和攻擊李國章教授,是十分卑鄙的行為和手段,嚴重違反誠信,實在令人震驚。我相信此人是我們校委其中一人,若連最高學府的信託人都可以做出此等沒人格、沒誠信、缺德的行為,香港真的禮崩樂壞,前途堪虞!教不嚴,師之惰,實在教育界之哀!」哀的不只是教育,還有傳媒。如果,幫劫匪販賣賊贓是罪,那麼,協助失德失信者傳播偷錄片段又是不是罪?

        欣賞李國章教授那句回應:「問心無愧,不會懼怕」,在這黑暗時代,港大真的需要這種光明磊落的強人,勇敢地帶領大學走出低谷。

        至於藏頭露尾、不敢發言的學生會代表,我在此謹代表廣大市民、納稅人向你問一句:「馮敬恩,是你嗎?」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