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固執己見』的人相交……我話不多

2015/11/06 01:10:39 網誌分類: 心情感觸
06 Nov

我這人不喜歡與人爭論,特別是『固執己見』的人(廣東話是……矇塞)

舉個例子:

有個少女被強姦,這對一個少女的一生都有極大的心理傷害與陰影。這種傷害,沒有親身經歷是無法感受到的。而在數十年後,強姦犯因患絕症快死了,他希望得到少女的原諒,可少女在內心裡根本無法做到原諒他。少女的家人、朋友都能理解少女的心情,沒有強迫她去原諒強姦犯。然而認識少女時間短的朋友,就會覺得是:少女的不對、少女的心胸太狹窄。

你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你無法感受事情對你的傷害有多深、多重!你有何資格去論斷少女和她的家人、朋友呢?

 

當一個老婦人患了絕症,才深知多年來只有我對她是真心的好,她對我大兒子說:『這麼多年來,我對不起你媽媽,希望你媽媽能來看看我。』

增經有13年,這位老婦人對我做著精神上的傷害與精神上的壓力,很多人都講:『換是我,我早成精神病患者或跳樓自殺了,你還能堅強的忍耐活下去!』

不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那是不是就因為她死了,心靈上的傷害、陰影就能消除了?

我沒有再去怪她,只是要我去探望她,我做不到!也許在她來講,我去探望她就認為我原諒了她。而我根本就不想再見這一家子人,無法原諒他們對我做過的一切。

我無法原諒她,不表示我心中還有……恨!

我的家人、摯友、好友,都能理解我的心情,支持我的做法。

但認識時間短淺的朋友就會責怪我:是我的不對、是我心胸狹窄。


我的家人、朋友們很喜歡與我聊天,從不會冷場。聊天是需要雙方互相都有回應,才能聊下去。對於理念、觀點不同的人,我的話自然就很少了。也不會將心事與對方訴說和討論,因為那必會引起爭論,到時候連朋友也做不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