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升讀海外大學物理治療課程須知

2015/11/06 18:21:51 網誌分類: 其他
06 Nov

覆 Ms. Man

問:

你好。我是來年在香港升讀中六。想請教你我想報讀物理治療課程。除報讀polyu的課程外,英國有那些大學的課程是香港認可的?而且,是不是所有在英國讀完的課程也要回港考公開試?在英國畢業後,能成功通過公開試的機率約有多少?還有,英國有那些大學相對好,可否給予建議?謝謝!

答:

如欲在英修物理治療後回港執業,首先你要選當地物理治療監管機構認可的課程,而該本科課程修業期須不少於三年,當中包括至少800小時在督導下完成的實習。在港註冊前,你亦要先符合當地的註冊資格。你需要遞交相關證明文件,如課程大綱未能完全符合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認可的要求,才需要參加考試。英國多間院校的物理治療課程被認可,詳情請流覧:http://www.csp.org.uk/professional-union/careers-development/career-physiotherapy/physiotherapy-degrees。而物理治療系較有名氣的院校有Cardiff、Keele、Birmingham、Robert Gordon等等。

覆 Ms. Wong

問:

您好!本人的女兒現在美國讀13班,她想去英國或澳洲讀物理治療,請問入學條件如何?如何申請?要準備甚麼?

答:

如欲由美國中學升讀英國或澳洲讀物理治療,SAT宜有2000分或以上,校內成績亦要夠好,達頭5%為佳。申請流程請自行到心議院校網頁了解。

信件繁多,回覆較遲,十分抱歉。如有需要可以致電90880544約見會面,屆時可以直接提供更多、更詳細的意見。

章文彬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 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