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King’s College Taunton成績涵養並重

2015/11/07 10:11:2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Nov
        英國King’sCollegeTaunton是所愉快學習的學校,屬於英國聖公會教派,由十八世紀的聖公會牧師NathanielWoodard創辦,King’s本是男校,自一九六八年開始招收女生入讀預科,現已成為男女校。現任校長Mr.RichardBiggs○七年到任,曾在名校Magdalen任教數學及物理,後來升至科主任,之後到LancingCollege當副校長;Lancing是同系聖公會教派的旗艦學校,故此掌管King'sTaunton駕輕就熟,在任八年,增加及改善了不少教育及活動的設備,在當地賺得名聲。

        公開試成績方面,King'sCollegeTaunton非最優秀,不過學校提供配套讓學生追尋興趣和夢想,學習空間偌大亦具彈性,有在數學理學科鑽研而最終考入醫學院,亦有具言語有天份,修習兩科或甚至多種語言,同時有同學選擇考與英乙艾斯特城球會(ExeterFC)合辦的BTEC體育科,將來打算做職業球員。一五年A-level考得A*-A超過三成,A*-B達六成,比全英學校平均高;雖然以學習空間及發揮學生潛能辦學,今年仍有四名學生能考入牛津及劍橋,考入RussellGroup的大學佔四成六,翻查他們的畢業生,不少在曲棍球、木球、欖球成為職業球員;另有主演過《蝙蝠俠—夜神起義》、《黑魔后:沉睡魔咒》等大片的JunoTemple,著名媒人JoanthanMeades以及DominicWood也是校友;人才輩出。

        King’sCollegeTaunton重視文化、藝術、社會、經濟議題,每星期有6.2Horizon講座,邀請名人、藝術家、作家等主講,近期講座題目有《以色列及阿拉伯世界》、《哲學和另類思維》、《意大利食品在英倫》、《人權與軍隊》等,讓學生參與討論及思考,置身其中必大開眼界。

        King’sTaunton其實適合香港學生,讀書壓力不大,成績不俗,具空間及彈性下愉快學習,效果反而更佳,學費、宿費皆較平,只三萬鎊。

        King’sCollegeTaunton註冊主任KateRippin連同其直糸小學King’sHallSchool校長JustinChippendale,在十一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三點正來港舉行講座,歡迎九歲至十六歲的學生及家長參加,可透過WhatsApp61075222報名,查詢電話為31840876,《頭條日報》讀者優先。

        King’sHallSchool每年的Year8畢業生除了直升入King’sTaunton外,不少能考進Eton和Winchester,在港完成小學,或可考慮先到King’sHall讀兩年,日後有機會考入名校。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