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線橫行上落市的格局應該不變

2015/11/09 08:54:09 網誌分類: 走勢, 技術分析
09 Nov

內地股市造好,上證指數稍為低開後倒升,逼近 3,600 點關口,收市報 3,590點,上 67 點或 1.91%,連續第三日創兩個半月新高。深證綜指高開後升幅亦擴大,收報 2,152 點,上 58 點或 2.82%

雖然A股上升,但港股未有跟隨。恆指低開 136 點後失守二萬三水平,跌幅最多擴大至 259 點,低見 22,791 點。港股全日牛皮偏軟,反彈乏力,恆生指數收報 22,867 點,下跌 183 點或 0.8%。成交量由上週四的 842億元,進一步縮減至 715 億元;國企指數收報 10,555 點,跌 61 點或0.58%。總結港股上周累升 227 點或 1%,國企指數累升 159 點或 1.53%

上週五美國公佈非農業數據,美國上月新增職位超過 27 萬個,創今年以來最大升幅,並遠較市場預期強勁。此外,同期失業率則下降至 5%,創出逾 7 年以來低位,而工資則錄得逾 6 年來最大按年升幅。數據顯示美國勞工市道明顯走出低谷,並有推高員工薪酬的迹象。

數據公布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顯示,儲局今年 12 月加息的機會已由公布前的 56% 上升至 70%。美國10年期債息隨即升8基點至2.31厘,為7月以來高位;兩年期債息曾升見 0.95 厘,為20105月以來高位。上月就業報告表現強勁,令金融市場資金緊絀情況有所紓緩,提高了美國年底啟動加息的機率。 

美國加息機會升溫,或多或少對金融市場做成負面的影響,港股應該也不能例外。預期港股會窄幅橫行,暫時應該不會大幅調整,但再大幅向上的機會也有限。

筆者早前預期:「港股短線會進入橫行整固階段,反覆偏軟。」一如筆者所料,過去兩天港股進入了上落市階段,成交量遂步萎縮,由上週三的1,120 億元, 減少至上週五的 715 億元,縮減了 36%。此外,大市的波幅遂步收窄,過去兩天的高低波幅分別只有 220 點及 131 點,港股走勢沒有明顯方向。

往後幾天,港股橫行上落市的格局應該不變,恆指在二萬三水平上下三、四百點的範圍,反覆上落的機會大。如果早前有開short call的話,可以候位食餬,再等下一次開倉的機會。

(後記:筆者有事,週三停筆一天,本週五再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