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 (3)

2015/11/11 18:55:08 網誌分類: 灶君
11 Nov

 

九天司命真君 降      歲次辛酉年八月初十日

詩曰:開光點眼出陽神。早晚奉香顯聖真。

臘火明燈開覺路。三遷孟母德為鄰。

五楊生問:灶為光明之象,請述仙佛聖像金身開光之意義?

灶君答:仙佛神靈居於高明之天,洞視三界,無微不察,何以要再開光呢?因仙佛金身聖像,由樹木鑿成,雕刻師傅在雕刻過程中,刀筆齊下,將整個神像灑的滿身灰塵,雖然金鉑貼身,成為一尊莊嚴聖像,但此時還未能現出其神;如車油電充足,若不打開開關,點火發動馬達,這輛車子停止不動,不能發揮作用。神像金身加以開光點眼,表示點火發動真神,不再是「木偶像」。火光為純陽之氣,代表光明,一般人替金身開光,用硃筆點之,硃墨為紅色,代表火色、血色,神眼有血色,顯示是活仙、活佛,即具有靈性與活力。神眼一開,可比明鏡高懸,察秋毫、辨忠奸、分差惡,發揮救世護民、誅邪驅妖之法力,故言,神像需開光,畫龍要點睛,那麼世人修道呢?需要請明師為你點玄開竅,以顯露本性,日見光明,修成活佛、活神仙。

六楊生問:屢見拜神之香爐發爐燃燒,一般人都覺有異,灶君為火德之神,請示此現象之意義?

灶君答:香爐發火,一為爐中香火太盛,熱度過高,香腳會整個燃燒,此可言為「香火旺盛」。二者為神聖對善信或祖先對子孫有所指示,無何方法,只有借火引燃香腳,以示警告。香枝本來由上(天)慢慢沿下燃燒,則屬正常。若由下(地)發火燃燒,表示下民有事,故稱「發爐」(指火急現象),如人被火燒到腳(香腳),非傷亦痛。世人逢此可用聖筶請示吉凶,但不必慌張煩惱!發爐有時是吉非凶,有時則無關緊要。在人修道論之,火候如果成熟亦會發爐,以顯示出生命之光輝,乃是火中開蓮之象徵。發爐以定吉凶,吉者表示仙佛在爐中練丹賜丹,正氣浩然。凶者如人無名火爆發,氣得暴跳(如腳踏火炭)!燒毀自己靈體。無名火燒毀功德林,這種犧牲自己,無益他人之舉,是愚痴行為。世人修道甚多受人情束縛,雖犧牲自己,但是人己皆無益處,這是愚行,浪費能源,好像在睡覺時還點一盞明亮電燈,不是「白費」嗎?

七楊生問:神像金身開光點眼後,有否可能侵入邪靈?

灶君答:神像開光點眼後,偶而被邪靈侵入,冒充仙佛名義,作祟家人。故主持開光點眼者,最好請有道之法師或修道者或仙佛扶鸞親自為之最佳。雕刻之木材不清淨或開光點眼者道行不深,或本身心術不正,邪氣充塞,此種功德不修的人,替仙佛開光,則難於請到真神降臨。以俗人之眼睛而言,要洗眼,請個庸醫,藥水本身不清淨,或用未經消毒器具,加上技術不精,亂為病者眼睛動手術,有時小病受傳染病菌而變大病,或經庸醫之手,不但不能開光,甚而變為盲目。世人要替神聖開光,一定要身心沐浴清淨,再焚香禱請神明降臨。善信本身也可以自己焚香禱請仙佛,以無形開光法為之,其法如下:新雕金身請來,每天香火不斷插在神前爐中,口唸:「佛(神)光普照○○(神名    ),眼耳鼻舌身意,正法六通,洞視三界,救度眾生,誅邪縛魅,金光速降。」(焚香時唸    三次)。經過七日,神像自然開光,因香火發光照亮神限,加以溫度上昇,七日一陽來復,天地靈氣感動,如小孩之出生後,慢慢可以自動開啟神眼。

八楊生問:今日世界能源危機,請示灶君的看法?

灶君答:科技發達,食衣住行育樂,講求享受,因不知節約而浪費過多,所以產生能源危機。人之「心田」藏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但人類不善開發,依賴於機械,使能源消耗過大,四肢日漸退化。所以要重振人類本能,需要多勞動軀體,不可一初仰賴機械而生活,造成頭腦發達、精神衰弱。世人宜自力更生,有言「遠水救不了近火」,自身之火力已甚為旺盛,應好好加以利用,否則「遠水」-外國石油,如何能救得「近火」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