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以鮮花對待槍炮

2015/11/21 13:00:02 網誌分類: 時事
21 Nov

近日在網上看到一段應該是美軍空襲敍利亞村落後所拍的片,鏡頭影着的是個大約五、六歲的小孩..難道當一個地方沒有香榭麗舍大道的氣息、沒有高貴時尚的格調,就連生命亦變得不夠矜貴?難道我們未到過煙火連連的彼方、聽不懂這個男童的哭訴,就可以置之不理?

 嫻話家常:以鮮花對待槍炮

「都說了只有以眼還眼、以暴易暴才能解決問題,你看中國人也一樣被殺……」一些主戰分子,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相信都會有以上類似的論調。不過,請緊記,我們無法阻止任何人有以牙還牙的心態,但好戰的人也要準備接受別人以眼還眼的報復!

近日在網上看到一段應該是美軍空襲敍利亞村落後所拍的片,鏡頭影着的是個大約五、六歲的小孩。他滿臉灰塵亦帶有血漬,坐在一幢似被剛轟炸的樓宇面前,看着救援人員在樓宇內抬出屍體,而這個男童則時而對着屍體,時而望向充滿煙火的天空大叫及嚎哭……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每一分仇恨的背後,或多或少隱藏着類似故事。當我們見到熟悉的地方、跟自己有關的人遇害,我們會同情、震驚、憤怒、報仇?但同樣地,這種同情、震驚、憤怒、報仇,在我們不熟悉的地方,無時無刻地出現。難道當一個地方沒有香榭麗舍大道的氣息、沒有高貴時尚的格調,就連生命亦變得不夠矜貴?難道我們未到過煙火連連的彼方、聽不懂這個男童的哭訴,就可以置之不理?從男童的眼神,還未見到俗世的仇恨,只見到無邪的飲泣。但可以預計,如果報復循環不息,他的一生將會徘徊於仇恨與寬恕之間,往後站在哪一方?要看有沒有正面的引領!

我又看到另一片段,在巴黎拍攝,一個父親帶着約五歲的兒子,到恐襲案現場獻花悼念受害者。在記者的鏡頭下,那名一臉稚氣的小男孩憂慮地問爸爸,是否要離開巴黎,因為那些壞人有槍會傷害我們。那位父親安慰他說,不用離開,這是我們的家,這裏的鮮花會對抗槍炮、保護我們,男孩聽後表示不再擔心……當人人都可以用鮮花來對待槍炮,仇恨才會完結,和平才會出現!

 

   嫻話家常:以鮮花對待槍炮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51121/00184_01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