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

2015/11/23 21:34:15 網誌分類: 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23 Nov


認識「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乃「元始天王」所化法身

望門生對祖師降示:「天下無敵、唯吾獨尊、為江山、為國家、為社稷,請各位門生認識這個新觀念與義意?」

「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乃「元始天王」所化法身,為太極界最高之神,居昊天金闕,彌羅天宮,妙相莊嚴,法身無上,統御諸天,綜領萬聖,主宰宇宙, 開化萬天,行天之道,佈天之德,造化之功,權衡三界,總御萬靈,而無量度人,為天界至尊之神,萬天帝主也,上掌三十六天,三千世界,總樞萬神,下握 七十二地,四大部洲,億萬生靈,古來即受萬民所崇奉。

老君曰:「天公者,天道公平無私也,天公地母,玉皇大天尊也。」天地萬物既備,元始大道退居無為,遂命玉皇統御三界,覆育蒼生,公平無私也,命地母為 地后,勒天官司天曹,勒地官司地府,勒水官司水府,又列四瀆五嶽,名山大川,洞府福地,各勒仙官而主領,又遣司命司錄,日遊月行,年月日時,四直使者 虛空監察,當境主司,土地山神,分司列職,巡遶天下,糾察是非。

「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居昊天金闕,白玉玉京,統攝玉清所屬九天,尊貴無以復加,天威永垂,諸神眾聖欽服,其大無外,統御萬有,為宇宙唯一之主宰, 舉凡國家之興亡,帝王之成敗,人民之禍福,政治之治亂,文化之興衰,以及個人之貧富,貴賤、窮達、壽夭,乃至萬物之生殺消長,莫不繫之。

然而近世竟有外傳,天公巳經換人了,流傳最廣的說法是玉皇上帝己經遜位,天界主宰改由關公擔任,這種傳說,豈能當真?

「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玉陛下。

歷劫億萬千。功德滿宇內。

甲子年元旦。 統御大羅天。

九五真靈降。天運永連綿。

萬教齊欽德。 萬靈盡聽令。

今重整綱記。三界同一理。

教化本為先。 綱常與倫理。

願爾諸門生。詳解要精研。

奉行志要堅。 敬天敬地先。

覆載恩重深。恭敬參祖師。

虔誠福自臨。 父母恩情重。

奉親孝勿違。門生應守法。

切勿犯良規。 尊師應重道。

奉祖應追遠。思源念勿忘。

弟恭兄友愛。 手足誼同敦。

守信交朋友。自新自有門。

琴瑟和夫婦。 家道永昌輝。

和睦鄉鄰里。自然少是非。

若得敦宗族。 協和永著風。

子孫宜督教。以免作頑童。

處世作良方。 不但為如此。

勸喚眾門生。人人應信受。

個個要奉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