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香港歷史博物館

2015/11/28 12:44:5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朋友說,來香港歷史博物館,覺得大失所望。香港早年是漁港,然後的演變都是斷斷續續的,難以有一個脈絡。朋友說,她最有興趣看到的就是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回歸之前的景物。

現今的香港,高樓大廈林立,與其他現代化的大城市,不遑多讓。這都不是香港的特色。

她說,九七之後,她在街上都偶爾看到有英國年代的紅郵筒。但是最近的清除大行動中,已經連這些實物也找不到了。她說,為何香港歷史博物館沒有把這些英國管治年代不同類型的紅郵筒,放在展館内,供遊人觀賞。這樣總是比擺放仿製的東西來得更有意義。

她這一說,叫我想起今天南華早報一則的報道。

功夫英雄,又是武術大師的李小龍師傅,昨天是他的生忌,不過香港的各大機構都沒有任何活動紀念這位令人崇拜的大師傅。反而是以大師傅的偶像的“Fans",為這位一代宗師進行了紀念活動。

香港管治當局,政府也好,旅遊局也好,對於這些香港瑰寶,都沒有好好的保留、推廣,甚至是發揚光大。

記得早年到山東旅遊的時候,他們為了推廣旅遊業,把很多名人都說成是山東人,令他們的地方更加地靈人傑。當年導遊笑笑說,連詩人李白也有人說是來自山東的,為的是要讓山東更具詩意。

把曾經締造潮流,令香港引以自豪的名人和名勝,引入我們的歷史博物館,這些都是香港的寶庫,具有很大的意義。活化歷史建築物,對於本地居民和外地遊客,都有一番獨特的情感。能夠把香港歷史博物館活化,更大大有利本地的旅遊業發展,與此同時,更可以活生生的讓香港人看到當日香港人努力的成果及他們的光芒歷久常新。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5/11/30 14:27:16 回覆

哈哈!

淺雪,越來越近似内地。

街上,說普通話的人很多。

食店,有很多吃辣的麵店。

 

淺雪
淺雪 2015/11/29 09:46:38 回覆

{#icons_cat10}.香港變得越來越陌生..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