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

2007/12/17 00:33:1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7 Dec

2007年將盡,08年快到了,又見一衆生肖、星座運程書出現市面。

身邊親友各有喜好,各人依本身喜愛,選擇合適的運程書。當中若與筆者初相識的,知道筆者對玄學有所硏究的,都會問選擇那一名人著作較好、較為準確云云。

其實流年運程書,內容不外乎以本人生肖(地支)與流年生肖(地支),相較兩者的其刑冲害合,及其五行屬性的生剋,取生旺者為吉,刑剋者為凶。其方法 實脫胎自子平八字論命方法,而其簡約至八份一。更遑論每人的喜忌不同,因而相同生肖,於相同流年運程有異。其準確性,真因人而異。

筆者面對以上問題,若時間許可,當會稍為客氣的解釋一回。若時間不足,而對方亦只為泛泛之交,通常會建議以最有名氣的命理師為選購目標。這樣說法,似乎有點不負責任。其實不然,此舉有助長運程書,但實際上以個人運數(業力),選擇相應的運程書。

此外,最知名的命理師,不論其書中內容如何,但賴於其人正處於強盛的運勢中,必然能出現偶中的機會。這種偶中的運氣,正是趨使其名氣步步高升的主 因。在筆者身旁,有一個相似的例子,一個中年知識人仕與一年邁老人家,今年(07)於股海求財,中年人仕,日夜熟讀股市行場,亦對一般股市知識有所知悉。 而老人家基本上不大熟識股市情况,全靠電台、電視提供資料。然而半年過後,老人家的得益明顯較中年人仕為高。除了正常買賣外,兩人最主分別,老人家買的股 票,以穩定為要,本來就不會升得高;但特別的是,每逢股市下挫,其股票必定停牌,直待回升後再復牌,在一來一回,成績當然有所分別。以上正是運氣大盛的例 子,當命理師處於盛運時,大部份推算都有準確的結果。但可怕的是,不知其運勢,何時轉下,則其推算當亦有偏差。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2/17 10:41:23 回覆

歡迎,歡迎!你是我的第一位客人。

回說這些運程書,其內容根本不可盡信。試想推算八字都會運用四組干支,才能得出基本運程,如果只單單用出生年支,怎可能得到準確的運程推測。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17 00:50:11 回覆

我不愛看這些書啊! 年年總是說我腸胃不好, 健康運不佳, 但我現在的健康蠻不錯嘛~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