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執輸行頭慘過敗家

2015/12/31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31 Dec
        中國經濟改革開放後,國強民富,這個13億人口龐大市場,只要投資得宜,想窮都難。

        今年10月杪,中共在北京召開十八屆五中全會,研究關於國民經濟及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中,針對中國經濟轉型時期面對的種種問題;及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重要發展理念。

        仔細研究,這五大理念,既符合中國經濟發展規律,也體現中國社會的整體共識,正如大會公佈中所說「實施一批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在重大創新領域組建一批國家實驗室」。

        「綠色」行業大有作為

        在這政策綱領啟示下,我們可以意味着,今後中國將是有計劃地加大科技研發投入,為經濟轉型升級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撐。

        在此大前提下,五大理念中的「綠色」一項,大有投資之道。

        投資開發「綠化」行業,以一個平民老百姓來講,或力有不逮,退而求其次,大可在股市中投資「綠色」股票,同樣可以「坐位望贏」。

        時下股市中的「綠色」股,多屬電力股,此類型「綠色」股,以環保為綱,開發新能源;以「新天綠化能源」(956)為例,集團業務為對天然氣、液化天然氣、壓縮天然氣、煤制氣、煤層氣之開發利用項目投資;及對風電、太陽能等新能源項目的投資。

        在此,我補充一句,我之所以提出「新天綠化能源」,只是順手拈來的一個例子,並無推介之意。

        總括來講,五大理念的確立,顯示出「習近平年代」的中國社會發展,已經進入歷史新階段,「綠色」生意大有可為,投資者大可根據自己的認識,投資「綠色」股。

        而且,鑑於未來五年,中國在修復受損生態環境方面,付出很多行動,在此春江水將暖的大好形勢下,可以營運一些與綠化有關的生意,為將來大展鴻圖打好基礎。

        「兩孩」政策擴商機

        此外,中國內地的生育計劃政策修訂,也帶來商機。前事不忘,當年新中國之初,國家一窮二白,人口眾多,人民生活極度困苦,中央推出生育計劃,每個家庭,只准生育一個子女,若有超生便罰款,以此控制人口,減輕國家負擔。自從經濟改革開放後,國強民富。

        最近,中央修訂生育計劃政策,於2016年1月1日開始,每個家庭生育兩個子女,以中國幅員之大,人口之眾,如今放寬每個家庭可以生兩個子女,如此一來,相關的嬰兒日常生活用品、少年兒童的生活日常用品需求,也會相繼增加,姑勿論零售或是批發也是一門大生意。

        正所謂「執輸行頭,慘過敗家」,股票市場,實業市場,大門敞開,動動腦筋在相關股票及行業淘寶,此其時矣。

        資深財經傳媒人

        錢樹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