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日的感受

2016/01/01 23:28:3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Jan

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陽光很好,覺得到處都是溫暖的。也想打開自己的肚皮,照一下腹内的書蟲。一轉眼,就已經一年啦!中文英文的書加起來,讀了六十本。這些書本有的是自己買來的,有的是從圖書館借來的,也有很少是朋友借給我的。我甚少向朋友借書,因爲曾經有不好的經驗,就是“劉備借荊州,一去無回頭”。我不問人家借,也不大喜歡人家問我借。

蔣慧瑜的《給自己一個like》,我喜歡的句子是:有壓力才有動力,有時候人就像一頭牛,要別人推一下,才往前走一步,你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幸運部屋@風水佈置術》,其中提到的風水就是把經大地之氣,巧妙地融入生活,藉此提升運氣。

Mindfulness at Work for Dummies by Shamash Allidina and Juliet Adams. 我喜歡這句子:“Mindfulness helps you to live your life in the present moment."

《決斷思考就是你的武器》作者:黑幼龍。”知識、判斷、行動,三者加起來,才能產生價值。

李怡的《一個人是一生行爲總和》,當中引述了馮友蘭的話:我們從書中得到啓迪,應該依從自己的理解去付諸實現,而不要把作者視爲偶像去崇拜。

一行禪師《步步幸福》,修習行禪時微笑,將令你的步伐保持平靜安詳,給與你的平安。微笑令人恢復神采,鞏固修習。

以上都是我讀這些書本時候,抄錄的一些好句子。展望二零一六年也繼續開卷有益,多讀好的書本,背誦好的詩句。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01/04 18:20:03 回覆

很感激淺雪啊!

這花朵很美,是不是曇花呢?

淺雪
淺雪 2016/01/02 09:37:32 回覆

{#IMAGE.gif}

人生幸好有看不盡的好書..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