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青蛙變王子

2016/01/25 08:42:17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an
        娛樂版一個準外母喜滋滋透露愛女的愛情故事,看起來像青蛙變王子的童話故事,頗有趣。

        話說準外母的女兒獨自在外國讀書,不擅打理家務。某日阿媽飛去探女,女兒看到室內一地狼藉,怕阿媽擔心,只得請清潔公司上門打掃。來的是一個意大利籍靚仔,清潔完屋企、洗完廁所之後,清潔工人竟然愛上客戶,開始追求她。兩個人開始約會。準外母甚感慨,問︰「哪一個港女肯約會洗廁所的工人?」

        她的女兒不但約會了,且感情開花結果。這個當然不是故事的重點。重點是,那「洗廁所工人」其實是清潔公司老闆,老闆事事親力親為,間公司相當成功。青蛙原來是王子,洗廁所工人原來是事業有成的老闆。

        這樣的結局簡直是神話故事。

        可是我想提出假設性問題︰假設洗廁所工人真的只是洗廁所工人,領取最低工資,每天辛辛苦苦、密密洗廁所,賺回來的錢還不夠供二手車。如果假設性問題成立,準外母還會接受他,並且說一句「不要睇唔起洗廁所工人」嗎?「不要睇唔起」後面是有重點的,重點是「洗廁所工人」其實另有身份。

        我最喜歡的荷里活故事是《怪獸公司》。當美女/公主遇上怪獸般的醜男,是不是親對方一口,醜男便變成王子呢?

        若醜男始終是醜男,美女應該怎麼辦?荷里活給出的答案是:讓美女變成怪獸女,這樣,兩個人也是可以在同一個level幸福相處的。

        現實生活中,當港女遇上「洗廁所男」、「醜男」、「怪獸男」,她們的母親會鼓勵她降低自己的擇偶標準,跟那男人齊齊淪落,變成同一level的醜女嗎?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