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最好的禮物

2016/01/26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an
        某公司推出「情人節」禮物,是可以把相片印上去的棉花糖。情人節,收到包裝精美的禮物,拆開花紙、打開紙盒,見到情人的笑臉,款款不同。廣告中的男女一律欣喜若狂,把情人的臉孔拿揑一番,迅速塞入口中咀嚼。看起來,有點無心無肺的樣子。

        棉花糖不好吃,印上情人臉孔的棉花糖也不會變得更好吃。相信北美洲青少年情侶會受落的情人節禮物,香港人不會感興趣。你試送一打棉花糖給港女做情人節禮物,猜猜看她會給你甚麼反應?「啊?想肥死我啊?情人節送一包棉花糖給我?甚麼意思?啊邊個邊個的男朋友送手袋喎!」

        棉花糖拿上手,可隨意拿揑,按圓搓扁,然後凌遲般一塊一塊撕下來吃進肚子。這種手法,用來對付仇人或政敵還說得過去,對付情人嗎?「愛你愛到食落肚」的話,直接上牀互相啃咬,豈不是更有樂趣?

        每一個節日,都要挖空心思送禮物給情人,是為了甚麼?彌補平時對對方的冷淡與疏忽?又或者純粹被商家洗腦?

        兩個人在一起,最好的禮物是「在乎」。若彼此在乎,就會花時間互相陪伴、聆聽,隨時知道對方需要甚麼。不必到了某一個節日,為「應節」需要而胡亂送些甚麼。

        送禮物給情人,很容易,也很難。

        我常常送禮物給男友,平時行街,見到有適合他的東西,順手就買了。因為知道他的需要,送的禮物通常都很實用。但是,如果要我為了某一個日子而特意送禮物給他,我覺得很難。

        情人節,也許我會買來回機票送給他,讓他陪我外出,去哪兒都好。我想要的,是兩個人在一起,是互相陪伴。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