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羞辱男人的惡女

2016/01/27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an
        冷鋒襲港,大批巿民湧上大帽山賞冰,結果凍傷跌傷者眾,要出動二百消防員救援,警方封路。一對男女對封路措施不滿,與警察對峙。女的歇斯底里斥問警察為甚麼限制人的自由,以「條命係我自己的」堅持要上山,並取笑跣跌的消防員,更舉機拍攝記者,要與記者鬥點擊數字。

        相片中的男人很無癮,再睇片,一直只聽到女人叫囂,男人似乎沒有出聲的餘地。

        我不知道當時那男人是甚麼心情,兩個人想上山,女人一個人出頭,欲突破警方封鎖線,男人全無出聲的餘地。估計這一男一女平時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子的,男人扮演鵪鶉,女人一個人代表了他們兩個。無論對外或者對內,女人的意志等於他們兩個人的意志,女人的聲音等於他們兩個人的聲音。

        女朋友分三種,一種是不論男人有沒有出息,能力如何不濟,際遇如何坎坷,社會地位如何卑微,女人永遠尊崇他,讓他找回自信。

        另一種女友是人前給足男友面子,私下對他是另一副面孔。男人重面子,只要女友在人前給足他尊嚴,兩個人私底下如何相處,男人多數不大計較。

        最令人厭惡的是第三種女友,這種女人人前人後都不給男人面子,甚至以羞辱男人為己任。私底下有她講無他講,用盡各種手段迫男人絕對服從。在外,更要在所有相識不相識的人面前展示其話語權,動輒喝斥男人收聲,當男人變成鵪鶉,她就成為至高無上的女皇。

        表面看來,「大帽山惡女」很可能屬第三種女友。所以男友任由她出醜人前,沒有任何反應。不是不想給反應,是不敢給反應。如果我是那男人,會第一時間丟下她一人,跑下山去。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