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老竇剩落……

2016/02/02 10:12:08 網誌分類: 經濟
02 Feb
        三色台美食劇集中,小儀飾演廚神,外形常被人取笑,連她的母親謝雪心都不放過她。這是最沒有道理的,身高樣貌的基因來自父母,母親最無資格取笑女兒。由此可見這個母親多麼巴辣,做人處事從不考慮他人感受。

        電視中的謝雪心當然是一位超級港女,深水埗食品批發公司的太子女。她父親死後,部份生意及股份由她丈夫潘志文接手,他們一家人住的居所,以及用來收租的天台屋,也來自謝雪心父親的饋贈。推算下去,潘志文年輕時應該是謝雪心父親的員工,因勤力、老實被老闆看中,把女兒許配給他,招納為「駙馬」,從此,潘志文一輩子賣身給他們。

        不難想像潘志文的處境,工作是外父給的,住所是外父給的,他的整個人生基本上就是外父送贈。老婆雖出身小康,卻在深水埗長大,所以有草根師奶的刻薄,差不多每天都用各種方式提醒老公:你的一切,是我娘家給的,「我老竇剩落」。所以她可以隨時向會計師打聽任職經理的潘志文有沒有佣金,有多少,老公很難有機會儲私房錢。

        坊間很多這樣的男人,看起來身光頸靚、保養得宜,摸摸口袋卻「仙都唔仙」,回到家看着老婆面色做人,無論老婆說多少遍「我老竇剩落」,他聽了一律心情平和,沒有任何感覺,因為他的感覺已經麻木。

        如果要加插這一對男女的故事,我會設想潘志文出軌。長年為求生活安逸付出尊嚴為代價的人,一旦遇到一個仰視他的女人,他會豁出去追求新生活的。不是為了別的,甚至不是為了愛情,而是為了自己,一嚐做回自己的滋味。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