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太歲

2016/02/04 21:05:52 網誌分類: 犯太歲
04 Feb

 

一般人都以為生肖跟值年太歲相沖就是犯太歲,要去安太歲。這種說法對值年太歲而言,也未免太過沉重,好像太歲示很大又殘暴的一個官,跟他同生肖就得倒楣。實際的情況:倒楣並不是因為跟太歲生肖相沖,而是自己累世因果造成的。台灣有一句俗語:三年一運,好壞照輪。輪了四次,也就是十二年了,會有一批較大批的債主從四面八方出來,向太歲爺申請討債。如果犯太歲的人,對債主沒什麼表示,太歲爺就批准債主出來討債,讓犯太歲的人運勢不濟。所以為了安撫這些債主不要來討債,最好的方式,就是當債主送出申請表時,就在太歲爺前把債務還清,一刀兩斷,不再糾纏,這就是所謂的祭改,也是解決太歲年衰運的根本辦法。
一般廟裡的安太歲,只有幾百元,這只能說是安個心安而已,沒有實質功能。第一,別人欠你幾百元的債,你會盡力去追討嗎?會追討的,應該都是萬元以上的吧?所以如果有人說幾百元就可以打發債主,應該只是請它們到旁邊喝茶,拖個時間罷了。第二,宮廟的本身,是否領有上天認可的旨令,如果沒有,只是做個形式,再多的錢也解決不了問題。因此,奉勸犯太歲的朋友們,要面對現實,跪下來認錯,請金闕祖師幫你祭改,才是釜底抽薪之道,不要到廟裡安太歲,沒用又浪費時間,還愈搞愈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