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冤案

2016/02/04 22:22:22 網誌分類: 法治
04 Feb

到底有多少无辜的人被错判没有明确的数据。“无罪项目”引用多项研究指出,美国监狱中2%5%的囚犯实际上是无辜的。

      冤案

美国《赫芬顿邮报》2月3日报道,2015年,美国撤销的冤案创下历史记录,149人被清除了他们没有犯过的罪名。

Netfilx系列片《制造杀人犯》让很多人想知道:美国刑事司法体系下,错判的情况有多普遍?最新一份跟踪洗冤案例的报告指出,太常见了!

3日,密歇根大学法学院“全国免罪登记”项目发布的报告指出,2015年,149名美国人被清除了他们没有犯过的罪名。前一年这个数字是139人,自2005年61人被清除他们没有犯过的罪名以来,这个数字已经达到最高水平。

“从历史上来看,对于我们想当然地认为几乎绝不会发生的一种事件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密歇根大学法学教授塞缪尔·格罗斯表示。

去年被清除罪名的149名美国男女,平均已在监狱服刑14.5年,其中一些被判死刑,还有许多人是在小于18岁时被定罪或有智力障碍。

该报告称,大量的罪名免除显示了美国司法系统普遍存在的问题,表明更大数量的冤案并没有被推翻。

2015年推翻的这149起冤案中,40%涉及官员渎职。其中75%的杀人冤案涉及渎职。

20%的冤案定罪基于虚假供述,这些案件涉及到的被告绝大多数未满18岁、智障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另一项分析了1989年以来数百起冤案的报告显示,31%的冤案包含一个虚假供述。而在杀人案中,这个数字飙升至63%。

有缺陷的法医证据是错判的主要原因。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承认,1972年到1999年,在几乎所有由该机构法医部门提供证据证明被告有罪的刑事案件审判中,证据都是有缺陷的

目击证人错认也是冤案产生的一大原因。在超过70%的DNA检测推翻的定罪中,目击证人错误辨认影响了定罪。目击者辨认经常是不准确的,人类的记忆并不可靠。

到底有多少无辜的人被错判没有明确的数据。“无罪项目”引用多项研究指出,美国监狱中2%到5%的囚犯实际上是无辜的。美国,全世界最喜欢监禁自己国民的国家,大约有230万人在监狱中,这也意味着4.6万到11.5万美国囚犯可能是无辜的。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美国4%的死刑犯人是无辜的。

发布于2016年2月3日分类欧美怪谭标签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110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