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元秋有夢

2016/02/17 08:41:56 網誌分類: 經濟
17 Feb
        情人節,元秋跟人分享她的愛情故事,據說曾經有很多人喜歡她,「是很排山倒海瘋狂式追求我」。這番言論似曾相識,某不甘寂寞上了年紀的女作家也曾在接受訪問時自豪地說過。

        老實說,不評論元秋的為人、政見、性格,只看她的樣貌與家世背景,她年輕時多人追求一點也不奇怪。元秋長相並不差,五官輪廓突出,再加上年輕、有父蔭,而且絕對不聰明,相信吸引不少男人。

        但事過境遷,今日的元秋,性格不太討人歡喜,而且老了,吸引力不再。問問那些男人,有多少個會後悔自己年輕時曾經追求過這樣一個女子?

        女人很奇怪,事業有成也好,名成利就也好,或者用另類方式出位成功也好,到了最後,她們回憶往事,最緬懷、最回味、最引以為傲的人生成就,卻還是「有很多很多男人鍾意過我」。

        年輕時愈漂亮,愈高調的女人,老了以後愈寂寞,愈不甘心。看看鏡子,數數皮膚上的摺痕,慨歎歲月流逝、時不我予。

        如果說窮男人與窮女人老了以後命運相差不大的話,富男人與富女人,老了以後命運卻大不一樣。有錢的男人愈老愈有魅力,六十歲老男人隨時可以吸引三十歲美女,但六十歲有錢的女人卻只是一個六十歲的女人。那些年輕時曾經為她癲狂、「排山倒海瘋狂式追求」她的男人,如今再見她,不再對她有任何感覺,身邊卻隨時有女傍身,年齡與當年的她相差不多。

        看!時間對富男和富女多不公平!如果是窮人,「窮根不斷,色心不死」,幻想面前,男女平等,大家無話可說。

        唉,一個女人十六歲時多人追有甚麼好說的?六十歲仍有人狂追才晒命不遲。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