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最出色的蛋糕

2016/02/22 08:41:48 網誌分類: 經濟
22 Feb
        農曆新年假期去溫哥華住了一個星期,沒有特別行程,每天中午出門,隨便找些吃的。這天Joe神神秘秘帶我去一間西餅店,強調此店的蛋糕是全溫哥華最出色的。

        他推開店門進去,店內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舖頭內從老闆娘到店員,每一個人都認識他,熱切地與他打招呼。

        三個多月前,他一大早等在舖頭門外,等人家開門。然後,要求人家為他特製一個半磅重的栗子蛋糕。不過人家舖頭只訂製大蛋糕,不做小蛋糕。最後,在他再三要求下,店舖被他的誠意打動,願意收大蛋糕的錢,為他趕做一個半磅重的栗子蛋糕,讓他送去機場。這麼有趣的顧客,難怪大家對他印象深刻。

        他把我帶到西餅店,告訴大家,我就是那個在機場過生日、吃蛋糕的人。老闆娘馬上問我蛋糕好不好吃,當然!那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蛋糕。

        這一次仍然訂製栗子蛋糕,要了正常size,但要求勁多栗子茸。坦白說,這店的栗子茸沒甚麼特別,而且不夠香,但它的確是我的至愛,迄今為止,我沒吃過比這更好吃的蛋糕。

        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或者說,我理解的浪漫是兩個人在一起,彼此相守,互相陪伴。上一次,他為了送驚喜給我,一個人揸一千公里山路上溫哥華,拎着蛋糕在機場等我。這是他詮釋的浪漫。

        而我,我情願不要驚喜,情願他用一個人揸車的十幾二十個小時好好陪我。可是這一次,當我看到他那麼開心地把我介紹給蛋糕店的人,看到對方熱烈的回應,我突然開始明白他的浪漫。

        餅店頒了個「最忠心顧客」大獎給我們,好,以後每一次去溫哥華,我都會去買蛋糕!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