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姑息養奸

2016/02/22 07:25:41 網誌分類: 時事
22 Feb

今天是中國人情人節,先在此恭祝各位網友元宵節快樂!

{#12715409_1581265148865248_4581341391100412867_n[1].jpg}

今日約埋幾位豬朋晚飯賀元宵,其中一位提議飯後看花燈,一於「半遮面兒弄絳紗」咁話。

我答:「咁我咪要帶埋件攻擊性武器(紫玉釵)出街?」

另一位男性朋友:「咁我一於化個大戲妝去拾釵!」

噢!錯了,「紫玉釵」點算係攻擊性武器呢?你試吓插正胸膛睇吓死唔死?不過,最近有個聲稱係環保嘅團體指:磚頭、削竹、天拿水、保鮮紙......都算係環保物件喎!咁第日警察一於用磚頭掟暴徙啦---槍又唔開得、催淚彈又唔用得、...咁要咁多裝備做咩嘢呀?要嚟睇、定係嚇人呀?

------------------------------------------------------

好文章共賞:

首先,我强調:我不支持黄,也絶不撑藍,我也不願意只有 689 票的人可以做特首,我也好想有機會有人會投我一票做特首,梁振英是甚麽人,他上台後一直在做甚麼,天知、地知、人所共知,而且他的管治哲學及能力,根本未夠班。

...

但我不認爲香港特區政府是 “暴政”,其實現在的特區政府是 “郁不得其政” ,才是貼近現實,香港立法會的議會制度的確存在重大漏洞,多年來有防礙及拖垮特區政府的施政。

有部份議員存在於立法會,是以一套中共權力永無寧日、香港政府就是共產黨的使徒、妖魔,逢中必反,一定要打倒當權者的敵我思維,一心一意要 「對着幹」,將民生福祉及本土發展置諸道外,爲自己一件事,便要推倒政府十件事。且有人身爲立法要員,並非首先以身作則,而是帶頭倡導破壞法治,鼓吹暴力文化來美化抗爭,以樹立自己的鬥士形象爲光環,爲榜樣,茶毒下一代,影響深遠,其實大家都有目共睹。

如果指最近這班使用暴力的新一代都是 “食錯藥”,不如說他們是 “有藥不吃”!

甚麼官逼民反,這些都是乘勢作亂的借口,高呼愛護本土,守護本土的人,居然是以玉石俱焚的理念,不顧後果地挑戰及破壞本土法治,視執法者和無辜市民的生命和生計於不理,如果這就是官逼民反的理由,多麼荒謬。

看到當晚有些人哄起來堆積雜物去燒泊在路邊的的士油缸,慶幸被燒的的士沒有爆炸,真的爆起來,這些人的後果不堪設想,你可以看到這班年青人不但連最基本的常識也沒有,更被某些人洗腦至近乎良知盡失。

我想問,對抗政府和警察,跟這輛的士有何關連?

如果那輛的士的車主和司機,他們是靠這車維持生計的話,你們又情何以堪?如果車子是屬於你父母的財產,他們倚靠這車去供閣下維持上大學的費用和生活,車子没有了,而今次的損失,保險金是不會賠的,再請問,你又該如何?

想香港好,真心愛護本土的價值,理應勤奮讀書,努力去爬至有能力監督政府的位置,用你的良知和實力去制衡政府,維持公義,監察特區政府的不足之處,而不是蓋著頭,蒙住臉,逃避法律責任,公然去做土匪,打砸燒,無法無天,這不是勇武,只是一種懦夫行爲,對政府施政有不滿,就可以理直氣壯盡情破壞,如此負面思維及行徑,對香港任何人任何事都是百害而無一利。

如果因爲你就是年青人,就是血氣方剛,就是腎上線素激昂,就是要搞破壞才覺得自己有存在價值,那麽你對父母不滿,難道就可以用磚頭來侍候他們?更可以燒自己的家去爭取你的訴求?

不要講要爭取就一定會有犧牲,只願犧牲別人去成就你自己的所謂理想,絶對不是英雄,不會得到廣大市民的認同,無論你的理想有多麼的崇高,如何標籖自己大義澟然,放棄情、理、法,站在法律以外,任何激烈的手段都不會成功,你都是錯,最終只會把自己更加邊緣化,甚至將自己推向絶路。

請不要再爲自己的暴力行爲徒添及掩飾太多美化的借口,所謂自由社會,他的另一種隱喻就是 “矛盾”,任何有文明制度、講自由的地方,都是充斥著數之不盡的矛盾,何況是畸型的一國兩制,但絶對不會是可以訴諸暴力、破壞法治的理由。

「勿對懦夫政治機器有半點憐憫之心,戰爭不是講情理之地。」

說得好動聽,香港這一片福地,比全世界都要豐衣足食,有健全的醫療和成熟的法制、沒有貪官、沒有天災饑餓戰争病疫、每一位公民可以充份得到保障和尊重及表達自由的地方,竟然也能成爲是一個炙手可熱的戰爭場地?

警察克制就是懦夫?如果警察不是懦夫,比你們都更勇武的話,你們的下場又將會如何?

既然警察是捍衛暴政的劊子手,你說他們是黑警,請問你們所做的事又跟那些伊斯蘭聖戰份子做的事其實又有甚麼分别?那應該如何去定義你們?

或者,你們沒有在其他地方生活過,真的不太理解外頭的真實世界到底是怎樣一回事,不知道世界上有九乘以上的文明國家的警察,是絶對神聖不可侵犯,在警誡之後依然拒絶合作,任何違法之徒都只有那個下場。香港警察的克制,可以說是文明地方之中數一數二。今次騷亂事件中,警員在寡不敵衆、同袍及自身安全遭受最嚴峻的威脅下,向天鳴鎗示警,反而是被指爲過份使用武力,香港人,到底是怎麼了?爲甚麼總要將白的扭曲成黒?

任何一個站在街頭上公然犯法、挑釁法律、辱罵警察、聚衆衝撃警察,更以不仁道的方式襲撃警察的始作俑者,沒有資格要求公道一詞,但現實卻是,違法之徒反而倒過來理直氣壯地投訴警察對他們不仁慈執法,這個絶對是笑話來的,又是你們口中的另一個悖論。

中共的心臟並不在香港,香港只是整體一只手指而已,他們並不會理你,如果依然停留在殖民地時代的幻想,是幼稚,反共更是自相矛盾。英國人一百五十年來都不給香港人自由民主選舉,港督都是委任的,那時候你不爭取民主,今天你卻要對從來敵我思維、鐡板一塊的共產黨要民主,這是荒謬。

香港人的土壤,就是自由、經濟、有公平法制的資本主義,這些共產黨認爲已經是很足夠,如果還要妄想自決獨立,是完全不負責任的癡心妄想,香港完全不存在任何可以自決和獨立的條件,只要稍有歷史知識的人,都明白這是極不成熟的想法。

而這一種激烈和偏離正軌的手段,也絶對不會是香港人未來的出路!

西方現今所有爭取自由民主的地方,幾乎都是頹垣敗瓦、一蹶不振,真正的民不聊生,今日能夠在香港生活的這一代,居然是目光短淺、是非不分,道德破產,渴望無政府狀態,妄想地球一定要圍住自己而轉,希望改變世界來迎合自己的自私理念,以愚行而將自己推向被大眾以致國際社會摒棄的深谷 ... 年青人,你們身在福中,卻不知足。

文:詹珮宜

 

回應 (1)
我要發表
仰慕
仰慕 2016/09/11 00:09:28 回覆

精彩文章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