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前的阿富汗

2016/03/02 15:49:11 網誌分類: 攝影
02 Mar

聽到阿富汗這個名字,你可能會聯想到的,都是恐怖襲擊、戰爭、塔利班、伊斯蘭和蒙面保守的女性,但在 1960 年代,這裡完全是另一個面貌。

1967
年,來自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教授 Dr. Bill Podlich,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育專家」的身份,來到喀布爾的高級師範學院任教,當時他帶著妻子及兩個女兒同行,工餘時間,他是一名攝影愛好者,愛四處拍照,於是拍下了當時帶有一點中東味道的阿富汗。

很多阿富汗人看過他的這輯照片,都非常感謝他,因他將半世紀戰爭前的阿富汗景色,重現人們眼前。

阿富汗自 1970 年代,先後被蘇聯入侵,其後又有西方國家、國內回教組織、塔利班等各種派系互相混戰,戰事不斷,衝突至今依然未平息,漫長的內戰,加上宗教與政治打壓,將美麗的阿富汗徹底摧毀撕裂。

讓我們重溫戰前的阿富汗,街道上滿是熱情的群眾,市場裏一片繁華景象,當時的學校雖然簡陋,但男男女女都可以自由上學。

阿富汗曾被古波斯帝國統治過,戰亂似乎未離開過這個國家,到今天人們想起的也只是恐怖份子,卻不知道這裡藏著許多耐人尋味的故事。

afghanistan1960_02

afghanistan1960_05

afghanistan1960_07

afghanistan1960_08

afghanistan1960_10

afghanistan1960_11

afghanistan1960_13

afghanistan1960_14

afghanistan1960_19

afghanistan1960_21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3/07 13:11:09 回覆

暴力、戰爭,令人民受苦。我們要堅決反對暴力!反對戰爭!請還我們和平、安全生活的社會!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