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本土,真蝗蟲!

2016/03/08 14:07:44 網誌分類: 時事
08 Mar

【晴報專欄】沒想到梁天琦的神話,一個月就破滅。一個打着本土主義旗號、排斥外來者、搞港獨的大旗手,原來竟是自己最賤視的內地新移民。

梁天琦是在一個網媒人物專訪報道中,自爆身世:媽媽來自武漢,自己也不是香港出生,以梁天琦的量人標準,他全家只有在中學當歷史教師的父親才是香港人。

報道一出,有關「梁蝗蟲」的二次創作紛紛推出,有人甚至用梁一貫的「驅蝗」標準去評論他,認為在港大唸書的他是在搶香港人學位。我想,這是梁天琦飄飄然接受訪問時,從沒有想過的反效果。

一切都是高調惹的禍。勝利令人沖昏頭腦,榮譽讓人鬆毛鬆翼,梁天琦即使不讀歷史,也應該多看新聞。澳門回歸前有個勢力最大的黑社會頭子,在接受美國《時代周刊》訪問,做了封面人物之後,沒多久就被抓進監獄坐牢了。(希望佢都係啦!)

無論黑事業還是違法行為,別人啞忍不代表你會變成名門正派,邪魔太露鋒芒,只會死得更快。

訪問中,梁天琦說從武漢嫁來香港的媽媽,努力學廣東話,鮮回家鄉,也不講普通話,積極學做香港人。我奇怪,一個離鄉背井的人完全不想家,還要跟家鄉一切一刀兩斷,通常是因為恨自己的過去,多於愛自己的現在。(學做香港人?識廣東話就得架啦?大把外國人識講廣東話啦。身在漢邊心在胡,有用咩?)

至於梁天琦爸爸,到底他在哪所中學教歷史?這些年到底教出多少個梁天琦?更是不容忽視。(點解冇人起吓佢老豆個底?話俾大家知,等家長唔駛將子女交俾果間學校都好吖!)

我同情梁天琦,一個在恨意和自卑中長大的孩子,蒙臉亂闖之後,發覺揭開面罩會變成英雄,那種出櫃的竊喜,令他不虞有詐,墮進自己設下的圈套。

屈詠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6/03/09 10:41:30 回覆

多謝到訪!說得對,梁祇是冰山一角。政府再唔將教育來一次大改革,香港前途祇見灰黑一片!

2016/03/09 00:08:29 回覆

當本土消失後,就可表示激進青年群就會消失!

梁天琦只是時勢做英雄,不是他特別叻!

這個時勢,由過往十多年的,失敗教育,地產金融旅遊單一產業,政治分裂激進,傳謀互聯放任提材..... 

之中成長的小孩,

成為青年後的新一代勢態(成長思維觀念)

一些政黨利用了中學生,黃之峰引發青年入政 進行了民主為先,法治為後 ,又無法回頭的爛尾物品

這個時勢成長了出現了,就很難消失,梁天琦只是這個勢浪的第一,二口浪,他消失了,這個勢浪吾會消失,

未來的浪會一浪一浪地出現!

消滅1個人很容易

消滅1代青年成長至今形成的主觀念(新勢態)不是容易

這個問題重點

是有缺陷的新一代青年思維勢態所帶動!

2016/03/08 22:51:23 回覆

多謝到訪!佢衣家经已出賣緊香港啦。

2016/03/08 21:56:37 回覆

一個人為利益切斷自己嘅根,仲要大力踐踏同根生嘅人,咁嘅人,適合代表我哋?

今日佢可以拋棄大陸,他日咪一樣可以出賣香港。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