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財富與愛情

2016/03/09 08:4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一份調查報告證實,香港有四成一女性感覺不幸福,她們對幸福的定義是:財富第一,愛情第二。

        不難想像,貧窮很多時候導致不快樂。貧窮令生活中遇到的所有細小的問題,都變成難以克服的困難,令生活質素直接下降,並破壞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貧無立錐之地,吃餐飯、睇套戲都要左計右度,三年都儲不夠機票錢去泰國,假期約出來見面但糧尾無錢開房……每天生活中面對的,都是這一類令英雄氣短的貧窮衍生的問題,當然很難有幸福感可言。

        可是,有了財富,就一定能夠得到幸福嗎?這是另一回事。財富與幸福之間沒有必然關係。

        財富可令生活中許多實際問題迎刃而解,財富為人帶來便利。但幸福與否,很多時候取決於大腦及情感需求是否得到滿足,這一部份的問題,財富無力解決。

        所以人生終究是平等的,窮人面對愛情苦惱,有錢人一樣逃不掉。

        當然,窮人如果得不到一個人的愛情,是無論如何都得不到的。富人如果愛上一個人,而對方不愛他/她,他/她起碼還有另一個機會︰嘗試用錢去購買對方的人。

        只是,對着一具用錢買回來的軀殼,軀殼裏面沒有心,是否仍然感覺幸福,只有當事人知道了。

        財富不會直接帶來幸福,但令人擁有更多機會,也許更容易接近幸福。一個人有機會周遊列國,接觸不多文化,眼界開闊,認識更多的人,自然有更多機會遇到愛情。

        一個人,如果已經擁有財富,不需要利用愛情去尋找飯票,他/她的擇偶範圍自然比其他人更廣。

        一個人,如果擁有財富,當愛情不再,要離婚時也不必為了物質原因拖泥帶水,彼此折磨。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