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中國燃氣業績表現續看好

2016/03/11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中國燃氣(384)於中國從事建設及經營城市燃氣管道基礎設施,除向居民和工商業用戶輸送銷售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外,亦有經營車船用天然氣加氣站。集團為內地最大的中下游燃氣分銷商之一。大股東為北京市國企北京控股(392),儘管集團半年純利倒退,但核心業務其實不俗。截至去年9月,雖然集團純利跌22.4%至13億元,但若撇除人民幣兌美元帶來的匯兌損失,及購股權訴訟產生的帳面撥備損失,集團半年純利則增長27.3%至19.7億。另外,國際油價於低位橫行亦導致集團的營業額下降9.2%至141.5億元,但集團毛利率則從前年同期的20.2%上升至25%,使集團核心業務的表現有進步。

        中國燃氣作為內地大型的中下游燃氣分銷商,在核心業務表現有所進步及大環境變好的環境下,未來業績表現可繼續看好。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