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記肉丸生滾粥

2016/03/12 20:25:36 網誌分類: 飲食
12 Mar

一直聽說旺角花園街街市妹記的生滾粥不錯,但去了幾次都「摸門釘」。 

原來他們早上七時開檔,下午三時收工,不做夜市。我是香港人,上午很少到九龍去,又記不起他們的營業時間,所以白走。這天早上九時要到旺角一家酒店開會,於是八時就到旺角吃妹記。

 

我叫了碗及第粥,粥底既綿且清,米香可人,又帶點鮮味,明顯是花時間老老實實煲出來的粥,跟一般粥店賣的「糊仔」相去十萬九千里。鮮味何來?老闆說他們是先將大魚熬湯,再將湯煲粥,不過免不了下少許味精。 

粉腸洗得乾淨,軟稔而無苦澀味;豬膶豬心都切得較薄,嫩滑有味,都是很新鮮的豬雜。最精采是豬肉丸,小小一個,但吃起來香香滑滑,有脂香也有肉味,更不失細膩的口感層次。吃得出是絞拌機搗碎瘦肉再混了切粒肥肉才有的效果;那小粒爽脆的是什麼呢?

老闆說是順德頭菜,豬肉半肥瘦,我們就是做些鄉下東西嘛。哦,原來是順德人的烹飪傳統,難得的是,他們堅持了近四十年。我在別的地方吃不到這樣的肉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