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ie 跑步日誌》Day 2

2016/03/14 10:17:28 網誌分類: 運動
14 Mar

Day 2 增強式跳躍訓練

跑步本質上就是一連串的單腳跳躍,所以跳躍訓練,是提升速度的最佳方法。

Frankie 在高強度間歇跑後暫停跑步練習一天,進行增強式跳躍訓練 (Plyometric Training),集中鍛鍊大腿及臀肌的瞬間爆發力,提升反射神經與肌肉協調性,從而使步伐更有效率,速度更快。

這種跳躍練習的一大好處,是場地與器材限制少,只須走到公園找個石階,穿上一雙輕便緩震的運動鞋,半小時以下的訓練就足夠。

Frankie 這天就進行了包括跳箱 (Box Jump)、單腳深蹲跳 (Single-leg Squat Jump)、登階 (Bench Taps)、交叉跨步 (Switch Lunges) 的循環訓練,只花了短短20分鐘,就完成了一次高質量的練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