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旅行》

2016/03/14 20:28:27 網誌分類: 旅遊
14 Mar

今天90後的年青人,開始一個個踏入社會工作,有些已不再是當初求學時期的小伙子。有點無奈,但我們的確已經成長了,身體和環境變得不一樣,就連對旅行的心態也有所改變。現實裡的掣肘,夢想與現實的距離,我們開始認清了一點。 

20歲的你,也許還在讀書,去旅行喜歡一班人「圍威喂」,着重吃喝玩樂,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你看事物會簡單一點,出發前不太會理會地方的歷史文化,只要知道這個地方好玩與不好玩。

第一次跟朋友外遊,有種後來沒法重拾的稚氣與興奮,世界對你來說是多麼的新鮮美好,「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你跟自己說,將來無論如何,你也要走遍世界每個角落。 

那時候的你,去旅行可以通宵幾個晚上,可能只是和朋友玩無聊的遊戲和聊天,精神用盡了也能快速地回復過來。 

學生時期假期不少,你覺得即使今次去不成旅行可以等下次。你沒有太在意月曆上的紅日,因為你隨時閒日可以去旅行,輕易能買淡季便宜機票,只是有時會出現「有假無錢」的情況。

 

20歲的你,隨時說走就走,青春就是任性,那時候的你顧慮沒那麼多,你甚至會走堂去旅行,盡情放任胡鬧。 

20歲的你,膽子大,想做就做,做甚麼都彷彿有着年輕熱血的光環,你覺得錢不是萬能,誓不會成為金錢的奴隸。

你雄心壯志,追求夢想,覺得自己來日方長,會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好好打拼一番,心裡有團熱烘烘的火,不想成為那些隨波逐流的人,覺得自己永遠是特別的一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