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髮助人

2016/03/16 13:50:53 網誌分類: 教育
16 Mar

捐血救人就聽得多,但原來頭髮都可以捐贈,協和書院77名女同學,就在一次不可思議的學校「捐髮日」中,狠下心腸,由20多名髮型師手起髮落,剪掉一撮又一撮長長的「馬尾」,不為漂亮,只為捐髮給香港的癌症病人。

 

發起人是校內的訓輔主任關sir,他在社交網站中,偶爾看到一個香港女生,詳述自己捐髮的經歷,心裡很受感動,覺得很有意義,捐髮的要求是一年內無染無電,最少捐8吋,製成假髮後送給癌症病人,作為男士,這件事雖然離他很遠,但他想到學校有很多長髮的女同學,於是決定試一試。

一切由零開始,5月的一次全校週會中,他戰戰兢兢地向全校同學分享自己的「瘋狂計劃」,他問女同學:「我想要你地把頭髮,你地願意嗎?」 

話音剛落,全校400多名女同學當中,出乎意料之外,竟然有百多隻手舉起來,樂意捐出留了至少半年的長髮,那一刻真是很感動,他於是立刻聯絡香港癌症基金會,籌辦一次校內「捐髮日」,不知結果如何。 

女同學願意捐髮,男同學亦盼出一分力,關sir立刻招募30多名男同學當工作人員,協助製作紀念品、清潔場地,甚至要安慰女同學,對女同學來說,剪掉長長的頭髮,是一件很心痛的事!

有些女同學不捨得,眼濕濕,但又知道活動很有意義,所以心痛也很堅定地要剪,結果當天一共收到115束頭髮,在老師眼中,同學們都很漂亮!

 

除了同學讓他感動,香港髮型協會的20多名髮型師,也義務在黃金時間放下工作,到校為同學義剪。 

01永遠是最難行的一步,但只要跨過這一步,就有很多更傻的人願意陪你一齊癲! 

「捐髮日」超額完成,同學們學到分享的功課,捐一撮頭髮,或許對你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對癌症病人來說,卻非常珍貴,而這個愛心行動泛起的漣漪有多大、能去多遠,可能會超乎你的想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