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60年代环保主题讽刺歌曲《污染》 歌词夸张

2016/03/21 22:22:21 網誌分類: 其他
21 Mar
 美国60年代环保主题讽刺歌曲《污染》 歌词夸张

 发表时间:2016-03-21 11:15:28

 关键字: 美国讽刺歌曲美国60年代美国音乐环保主题歌曲美国污染美国60年代污染工业污染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勒尔是一位活跃于上世纪5、60年代的“美国公知”,身份很多,包括但不限于歌手、作曲家、钢琴家、主持人、数学家、讽刺作家、科普作家,以及媒体人。60年代正值美国经济的黄金时代,也是社会大变革的时代,年轻人们培养出许多“别样的”兴趣爱好——摇滚乐、迷幻药以及乱性。风云激荡之中,勒尔成了当时美国社会文化生活中的一股清流,这一时期,他正在为当红的电视脱口秀节目担任编剧及制作人,节目里外,勒尔模仿流行音乐格律,创作出许多脍炙人口的讽刺歌曲,《污染》便是其一。

标准的60年代美国郊区风光

勒尔的作品展现出对美国政治、社会弊病的深刻洞见,甚至具有相当的预见性,其乌鸦嘴往往“不幸言中”。在电视台工作时期,他的歌词受到“格外关照”,时不时被有关部门勒令修改,他本人也极少在荧屏上现身,只能由其他歌手演唱自己的作品,直到1965年,勒尔才出版了自己的专辑《那一年》。进入70年代,勒尔逐渐淡出了公众视野,进入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音乐与音乐戏剧。

战忽局副局座解读:
美国有个情况很搞笑,媒体一般会自动站队。   因为勒尔的歌词讽刺性太强,与当时美国社会主流价值观格格不入,电视台为了防止自己被观众砸窗户,不得不要求他重新斟酌歌词。   勒尔的歌曲《新数学(New Math)》讽刺了“不追究对错”的新教育体制,《全国友爱周(National Brotherhood Week)》讽刺了表面和谐下的种族歧视横流,这些都招致不少右派对他恨之入骨。

(原歌词由观察者网网友“战忽局副局座”翻译 赵岳行修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 污染环境污染美国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video/2016_03_21_354539.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赵岳行

 

    http://www.guancha.cn/video/2016_03_21_35453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