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此努力還這麼窮  

2016/03/23 13:49:5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r

最近,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公众号里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他有次打车,遇到了“祖传开出租”的80后司机小张。他父亲老张开了三十年出租,全款买了两套房自己住。退休后,小张开出租的收入就用来养活一家人。生活情况用小张的话说,是“每月光光,就一屌丝”。

那为啥小张两代人这么努力工作,到头来还是屌丝呢?吴晓波觉得,这是因为他们的财务处理方式不对。关于屌丝,吴晓波提了两个指标:第一,只有职务收入,也就是死工资;第二,银行负债率为零,也就是没外债。

比如重度屌丝老张,开了三十年出租车,所有的钱都是一脚一脚油门踩出来的。赚来的钱要么定存银行,要么买了房。三十年下来,通货膨胀比攒钱的速度快多了,所以一家人才过得紧巴巴。

那如果他换一种方式,情况就不一样了。比如,他别全款,而是按揭购房,那怎么着也能付两三套的首付吧,然后留一套自己住,其他的都租出去。几年下来,房钱就回来了,剩下的收入还可以拿去投资。或者,全款买房也可以,但是把房子抵押给银行,把六成的钱套出来再去做投资,依然能生更多的钱。轉貼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3/23 14:38:11 回覆

用按揭買幾個單位,遇上樓價大跌,會怎樣?

wongi
wongi 2016/03/23 14:31:07 回覆

送上安分星星!

不要貪,知足,就是樂!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