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嫉恨另一半

2016/03/30 08:43:45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r
        張智霖開演唱會,袁詠儀擔任特別嘉賓,歌唱得難聽,但一段送給老公的說話卻頗觸動人心。袁詠儀初出道時可用少年得志形容,挾住港姐冠軍之名拍爾冬陞電影,居然演技不俗,摘下影后桂冠。風頭一時無兩。

        張智霖當時確實沒她那麼紅,所以最初張被喚作「袁詠儀的男友」。不過到了現在,袁的身份則變成了「張智霖的老婆」。

        很羨慕這一對伴侶一路走來,一起成長。

        女強男弱的格局,男人心態如果不好,自卑變成過度自尊,甚至妒忌另一半的際遇及成功,情愛路很難走下去。

        認識一對夫婦,兩個人是中學同學,兩小無猜。後來一起進大學,一起畢業找工作。一樣的成長背景,很多共同話題,兩人感情有增無減,工作滿一年,兩人便結婚了。

        此後兩人的際遇大不一樣,男人每份工都做不長,最長一份工也只做了三年,他每隔一段日子跳一次槽,無法累積工作經驗,十多年後,收入仍不穩定。此時,妻子已位居金管區高層,一個人的收入供樓、養車、送子女入讀國際學校。所以不太介意丈夫有沒有錢拎回家,也不介意他每份工都做不長,對他百般包容。要到外面的女人找上門,她才知道他跟一個有夫之婦偷情,已經有兩年了。

        丈夫說他跟那個在快餐店打工的女人在一起更快樂,她仰慕他、崇拜他。

        「我對你不好嗎?」妻子問,「我一心一意為這個家,我還做得不夠好嗎?」

        「我討厭你做得這麼好!」丈夫咆哮,「你是成功人士,在公司呼風喚雨,回到家連菲傭都崇拜你。我們讀的書一樣多,憑甚麼你比我運氣好那麼多?」要到那一刻,妻子才知道,丈夫嫉恨她。

        高慧然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4/05 14:35:12 回覆

哈…叫他老公去死啦!不思進取,又要妒別人…

真係,唔死都無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