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愛上一個人」

2016/04/05 08:42:0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pr
        一個外國人學中文,發現中文實在博大精深,同一個字,無數意義,根本無從分辨。這天,他看到一句句子「愛上一個人」,問了不同的人,得到不同的解釋,他極度混淆,落荒而逃。

        第一個人告訴他,「愛上一個人」是指一個人,愛上了另一個人,某人愛某人。

        第二個人告訴他,「愛上一個人」是指一個人想跟另一個人「上」(牀),某人愛「上」另一個人。

        第三個人告訴他,「愛上一個人」是指某人仍愛「上一個人」,某人仍然愛着前度。

        第四個人則告訴他,「愛上一個人」是指這個人任何人都不愛,只愛自己。愛一個人獨處。

        第五個人向他展示襌師式難以捉摸的微笑,然後說,「這不是指誰愛誰,而是指一個人一生愛情的不同階段。」

        好像五個人的解釋都是對的,也許正如第五個人的解釋,這是一個人一生愛情的不同階段:

        最初,是愛某一個人,然後就想同這個人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從精神到肉體。當愛結束,曾經滄海,千帆過盡,結果發現最愛的,永遠是失去的那一個。到了最後,終於明白,無論多麼愛一個人,總會分離,即使愛情不變,死亡也會把兩個人分開,而每一個人最終總會回歸孤獨,隻身來到世上,隻身離開。所以,一個人,最終總得習慣孤獨,習慣與自己獨處。看穿了,看透了,不免悲哀,原來愛情終究是一個人的事,從最初心如鹿撞的「愛上一個人」,到最後,一個人不得不獨自留在世上,懷念着失去的愛人,一個人,過自己的生活……

        而我想要的愛情,只是兩個人在一起,互相相愛,攜手相伴,永遠。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