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賽馬在黃金時段

2016/04/08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明天又播澳洲賽事了,近年海外賽日限播十五天,本來戲碼已定型,但由於新航國際盃已停辦,因此有更多機會播澳洲賽事,於是春季嘉年華大賽有三、四天,秋季嘉年華又四次。客觀上港澳兩地時差只兩三小時,作轉播最為合適,當然西澳更全無時差,但賽事水準太低,只可播墨爾本及悉尼賽事了。但星期六早上十時多至下午三時仍談不上是黃金時段。

        反而英國賽馬才是黃金時段,因為英國慢香港八小時,夏令時間則是七小時,即下午二時開跑至五時,即香港之晚上九時到子夜,不少人留在家中可看電視及下注,英超成功也是因為在此時段。

        九十年代初,香港馬會曾准許將周三谷中夜賽播到英國,於外圍公司受注,因為配合當地下午賽馬,但只維持一季,不是時段問題,而是英國馬已太多,就算是移民當地之港人也只會下注英國馬。

        於八九十年代,香港馬會每季會播兩場英國賽馬,四月是全英障礙大賽,六月初是葉森打吡,當年港夜馬只有六至七場,剛好於跑完港馬後加一場,由於有新鮮感,極多馬迷留下不走而下注英國馬,興致勃勃呢。但後來障礙大賽無了贊助商,葉森打吡改到星期六,就先後停播了。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