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炸雞指數

2016/04/13 14:07:18 網誌分類: 文化
13 Apr

我們看韓劇時,會發現南韓人是多麼愛吃炸雞。南韓資料分析企業Daumsoft日前對「炸雞」和「幸福」的相關性進行了研究,結果顯示,炸雞確實與南韓人的幸福指數息息相關,也就是說,南韓人一般在開心快樂的時候,就會有想吃炸雞的念頭。 

Daumsoft在過去一年,對南韓人在社交網站上提及「炸雞」和「幸福」的次數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在社交網站上「炸雞」一詞的使用量增加,「幸福」一詞的使用量亦隨之上升。

按照炸雞和幸福的這種相關性,Daumsoft日前研發出了所謂「炸雞指數」,該指數把炸雞在網路上被提及的次數和股市行情等能影響人們情緒的因素相結合後,得出如果指數愈高,人們的幸福程度就愈高。 

今年炸雞指數最高的一天是13日,達1644,當天是元旦長假(113)的最後一天,也是有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比賽的日子。當天很多人在社交網站上紛紛留言,最多的是「長假我們全家相聚,重頭戲莫過於一起吃炸雞」等。 

相反,炸雞指數最低的日子,是當地最低氣溫降至攝氏零下20度的119日,當天該指數跌至1152。資料顯示,股市行情也對人們的幸福感帶來影響,KOSPI指數創近4個月新低的14日,炸雞指數亦跌至1486

如果香港也想用一種食物,來顯示香港人的幸福指數,你做覺得應該用甚麼食物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