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職業伴娘

2016/04/18 08:42:2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pr
        中國有「鬧洞房」習俗,特別在偏遠農村,許多出席婚宴的男客趁着酒醉,以「鬧洞房」為名,肆意非禮甚至性侵伴娘的新聞層出不窮。因為做伴娘太危險,很多人結婚請不到伴娘,於是,一項新職業應運而生︰職業伴娘。

        職業伴娘日薪一千元人民幣,由夜店及從事色情行業女子擔任。這實在是很有趣的新聞,也只有在中國,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吧?

        在其他國家,出席婚禮的賓客怎麼會變色狼,非禮甚至性侵伴娘呢?「鬧洞房」時,洞房內外擠滿了人。在其他國家,怎麼可能會有非禮、性侵案在眾目睽睽下發生,旁觀者不單止是剝花生,更加入成為共犯?

        最奇怪的是,結婚請伴娘的意義在哪兒?如果請不到伴娘,出錢請夜店及色情業女子擔任伴娘,婚禮會不會變了味道?

        婚禮應該是神聖的,想想看,一場由夜店及色情業女子參與期間、扮演重要角色的婚禮,日後回憶,會感覺怪誕嗎?

        以中國人的心態,出了錢「購買」的伴娘,當然要物盡其用。不難想像主家會向客宣佈︰「我們的伴娘很大方,大家隨便享用。」

        伴娘習俗,源自昔日大戶人家嫁女,通常會有貼身妹仔跟小姐一起做陪嫁,嫁女的隊伍中,妹仔人數愈多,證明女方家底愈殷實,頗有一點晒命炫富的意味。跟豪華車隊接新娘的意義差不多。婚禮如同舞台,新郎新娘擔任一日主角,想盡辦法要出盡風頭。

        現代婚禮,伴娘多少,與家底無關,印證的,反倒是新娘的人緣。人緣好賓客自然有來頭,伴娘更如眾星伴月。人緣不好,請來的是色狼與烏合之眾,伴娘則是風月女子,這種婚禮,意義何在?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