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鮮花無價

2016/04/19 08:42:01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在fb看到一個讀者朋友放了一束漂亮的玫瑰相片出來,浪漫的紫紅色,豪華的包裝,讀者寫道︰「二十五年來第一次!不禁想問一句︰你是瘋了嗎?」顯然是寫給送花者的,她的欣喜躍然眼前。

        我不認識她,不知道她說的二十五年是他們相識二十五年,還是結婚二十五年。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極漫長的歲月了。兩個人走過了人生中那麼漫長重要的歲月,早已難分彼此,相信有沒有玫瑰,都已經不重要,彼此都明白對方在自己生命中的地位與重要性。

        可是,又有哪個女人不愛收花呢?看看她收到花的反應!雖然嗔怪另一半「瘋了」,卻還是樂不可支把玫瑰相片放上網絡。

        很多人在一起久了,以為浪漫之舉屬浪費之舉,從前既然不做,以後也不需要做。而且,老夫老妻,買玫瑰的錢屬家庭共同支出,一束花的價錢可以吃一餐飯,某些女人是會心痛的,「送花不如送西蘭花」之類的笑話由此而起。

        但男人不知道,女人一邊心痛,一邊心中卻是竊喜的。有些時候,女人口中說「不」,心中意圖其實相反。比如鮮花,以及昂貴而無甚實用價值的禮物,有時男人試探性問女人,「買給你好不好?」女人迅速拒絕,「不要!這麼貴,何必浪費?賺錢很容易嗎?」男人當然不再堅持,可是這個時候,女人其實暗暗希望男人願意堅持下去。

        女人最心痛的不是丈夫的荷包,而是子女的。有個女人,一生不曾收過鮮花,她六十歲生日當天,花店派人送去一大束玫瑰,原來是她遠在美國的女兒隔洋下的定單。女人心痛女兒的荷包,又笑又哭嗔怪丈夫,「如果你懂得送花給我,就不用女兒破費了。」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