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情畫

2016/04/20 08:42:32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pr
        韓國華裔插畫家AndrewHou與老婆結婚六年,暫未「痕癢」。作為一個熱愛妻子的男人,他習慣了用畫來表達愛情,而且這習慣一直沿用到生活中點點滴滴。這些畫面每一幅都代表了日常生活、平凡男女之間的愛,引起眾多人共鳴。

        比如畫面中一男一女,女人的頭上生出牛角,有一張血盆大口,男人仍然不離不棄陪着她。這幅畫是要告訴他愛的人,無論她變成怎樣,即使變成妖怪,他對她的愛始終如一,這真是世上最動聽的情話(畫)。

        另一幅畫中,是生着動物耳朵的公主,和長得如怪獸似的男人。帶出的主題是:愛是不在乎世俗的眼光,接納彼此的差異。這一點值得所有人思考。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總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有些人,本來並不在意雙方的差異,可是卻很在意別人的看法。當別人對他們之間的差異提出質疑時,他們兩個人的愛情就開始搖搖擺擺。

        還有女人做菜的畫面,一鍋女巫似的墨綠色濃湯,看起來不開胃,但男人吃得津津有味。有人說降服一個男人的胃就降服了一個男人,但這幅畫要傳達的意思相反,「一個人如果愛另一個人,對方煮甚麼都是人間美味。」

        有的畫面我不認同,比如女人陪男人打機,男人陪女人一起敷面膜,畫面要傳達的意思是:兩個人雖有不同的興趣和嗜好,但只要彼此願意去學習接納對方的習慣和嗜好,那麼所有的習慣和嗜好都會變成共同的,兩個人就可以互相陪伴做一切事情。

        願意為對方而努力的熱情很值得鼓勵,但兩個人如果各自保留自己的愛好和私人空間,適當時候一個人做自己愛做的事,其實更好。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