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利的舞者》

2016/04/19 13:50:34 網誌分類: 藝術
19 Apr

各位藝術迷,如果想在香港「走進達利的超現實世界」,近距離一睹這位不羈大師的經典作品,現在有機會了!

 

全港首個達利個展,展出日期如下:

日期︰201641657
時間︰10:00am-6:00pm(星期一至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須預約參觀)
地點︰新界荃灣沙咀道57號荃運工業中心23E
費用:免費
查詢︰(8523568 1636
網址:http://www.cheerbell.com

 

西班牙藝術大師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是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人物,他留着兩撇鬼馬的鬍子,作品一如本人充滿奇特、傳奇的色彩。 

達利多才多藝,藝術涉獵範圍甚廣,除了為人熟悉的畫作和雕塑之外,他還參與過電影、舞台劇、珠寶設計等工作,作品得到不少粉絲的熱愛和追捧。

 

今次展出的作品中,《達利的舞者》表現了藝術家對佛蘭明高舞蹈的熱愛,舞者飄揚的裙子,旋轉出活力和欣喜;而《時間的側影》看似一塊軟倒了的時鐘,側影邊緣的那滴眼淚,代表藝術家感嘆人生必須經過時間的洗禮。 

《嘉娜看着地中海》這幅作品的裸女背影,是達利的妻子嘉娜,她是藝術家一生中的至愛,也成為無數達利作品的靈感泉源。

 

《燃燒的長頸鹿》屬於人類叢林系列版畫,是達利博物館的彩繪玻璃窗的一部分;而《達利花世界》是以花卉為主題的彩色石刻版畫,《超現實鋼琴》表現出達利的奇特想像力,而《愛麗斯夢遊仙境》愛麗絲的手和頭髮綻放成玫瑰,象徵陰柔之美和永恒的青春。

欢迎进入萨尔瓦多·达利的诡异梦境

機會難逢,邀請大家一起出發,走進達利奇異夢境世界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4/19 15:15:03 回覆

{#icons_girl1} {#icono0_4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