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魔經第九

2016/05/14 21:03:19 網誌分類: 宗教
14 May

 

上清經 洞玄十二部 

消魔經第九

上清境

(魔以本身之三尸諸厭言、修道者、欲伏外魔、先消內魔也。)

人之生世。當知有歸。生死週回。曾不休息。譬如日出於東。亦自西沉。古今帝王聖賢亦皆如是。

但於時時。每思自重。愛生畏死。旦夕思念。皆求異聞。妄假殊方異術。以為延生。反害其性。敬事鬼神。諂求餘福。將以求福。反以招禍。

應有道術之士。託為祥瑞。自謂感動天地。得延老壽。可以度世。萌此念願。即生妄想。信邪敗正。自沉惡趣。永不解悟。不修正道。不明正因。不遇善知識。不斷惡根。不能深計遠慮。自致憂惱。昏亂不明。

  如此之事。皆為反道害教。造無邊罪。不復懺悔。是其邪說已固。正道難入。故能如是。

古者聖人聰明大達。以為天下萬世規模。亦欲後世。皆知邪說而能魔障善道。故明智慧。亦令一切魔鬼皆悉消除。俱聞正道。而於利益。不可思議。

當時亦出眾賢人。俱會盛時。講明法要。實為輔相。洞明天地始終。深窮往復輪迴。不言人死復生之理。不言生死異途。亦不明言生死去來。不實言無生滅法。要使得道者。自達玄機。了生滅法。而於智慧。無有限量。

生滅之理。自然無畏。一切種智。普及後來。如聞是法。亦皆得度。無上至真要路。登大法橋。直超道岸。

      若復有人。尊重正教。具足智慧。亦復如是。永除貪著。魔王保舉。上達帝庭。上及政府得之。則垂拱無為。天下自治。賢者得之。盡其孝悌忠信。上輔其君。安縝國祚。災害不生。妖孽永消。吉星常照。禍星自滅。兵戈不起。春瘟不行。夏疫不作。秋癘不興。冬癘不侵。風調雨順。禾稼豐登。一國男女欣樂太平。廣大遍滿無有窮盡。

      更能精心奉持。永滅三塗五苦八難。執符把籍。直上玉京。逍遙自在。升入朱宮。煉度身形。名標紫策。受命丹霄。五帝大魔。諸天上仙。三界魔王。飛天神王。無量大神。並乘恩宥。咸度妙法。遍遊諸天。共具保舉。飛升上清。

而說偈曰:心發大願。作是福力。令及大眾。亦當信念。自得高妙。真正妙法。得無量善。上道遍知。正念弘普。令來眾生。行時當得。長本入妙。智慧具足。有相無相。最大智慧。離諸他念。

消魔經靈符:      

                      

http://www.askingdao.com/daohai/detail_bookid_40_id_13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