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搖身一變的國際學校

2016/05/16 10: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y
        上周提到英國四所神奇學校,CardiffSixthFormCollege(CSFC)、QueenEthelburga'sCollege(QE)、ConcordCollege以及RuthinSchool,其共同特點是A-level成績甚標青,躋身排名榜前列位置。尤以CSFC最突出,連續六年在全英A-level排名榜奪冠,英國廣播公司(BBC)曾在年初拍了一小時紀錄片,報道該校辦學概念和何以受到追捧。至於QE又是另一個故事,由原來傳統且設備齊全的寄宿學校,在三數年間變為一所國際學校,擁有近五成的海外學生,自此之後,成績扶搖直上,成為名校。

        QE在國際化之後,由傳統變為以學生為本,讓學生在舒適的環境和氣氛下學習,效果良佳;並提供其他寄宿學校較欠缺的活動設施,如小型賽車、BMX單車,突破學生對寄宿學校有的新體會。另方面,QE開設網上平台供家長與學校保持聯絡,並提供多語言溝通,即使家長英文水平不足,也可用中文跟學校聯繫,讓家長百分百了解其子女在校的進度和表現。QE雖被詬病為豪裝學校,但一切皆以學生及家長需要為主,所以海外家長對QE引以為傲,認為QE是新一代英國寄宿學校的典範,加上多元學習文化氛圍、公開試成績優異,證明新一代寄宿學校理應如此。

        QE近年推出QEFaculty,提供BTEC類課程,讓學生具更多選擇,毋須只讀傳統的核心學科;QEFaculty在排名榜上也名列前茅,反映其辦學理念乃展現對學生的重視。英國學生及歐美學生絕對認為BTEC是個好選擇,非次選擇,也非因考不上A-level而選BTEC,而是認為BTEC正好是填補A-level學科不足發揮學生的潛質,正是QE推出Faculty的原因。

        現階段,QECollege和Faculty在個別班級尚有九月份入學的學額,他們將在六月初來港與學生面試,詳情可到章某FB專頁搜查,或到Ohpama.com的「家長專區」查看章文彬的資訊。

        另提醒今年DSE考生,倘有意申請歐洲的奧地利MODUL大學修讀酒店旅遊及管理,在五月底前報讀並獲取錄,可獲一千歐羅學費減免;他們提供的三年制旅遊及款待管理,以及環球管理理學士課程,每年平均學費少於十萬港元,生活費每月只為六千至七千港元,已包括膳宿、交通、醫保、上網費用等。有意報讀,請留意筆者FB專頁或「Oh!爸媽」網頁(Ohpama.com)。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